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29歲瓦林卡五年後再進四強 解析勝拉奧尼奇辦法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9日 08: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世界排名第三的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在蒙特卡洛勞力士大師賽1/4決賽以7比6(5)、6比2擊敗米洛斯·拉奧尼奇後,打進了澳網奪冠後的首個巡迴賽四強。

  這是瑞士人繼2009年後再次在蒙特卡洛鄉村俱樂部闖入最後四強。在半決賽上他將遭遇頭號種子納達爾或者6號種子費雷爾。

  29歲的瓦林卡期待本週能在蒙特卡洛首次捧起ATP大師1000賽的冠軍,過去他曾經兩次闖入決賽——分別是2008年的羅馬以及2013年的馬德里。今年一月他在墨爾本拿下了個人首座大滿貫冠軍獎盃。

  在今天經過1小時31分鐘的鏖戰後,瓦林卡取得了對拉奧尼奇的第三場連勝。兩人在首盤比賽的表現都相當搶眼,前十二局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的情況下,比賽只能以搶七決勝。搶七中加拿大人在3比0、5比3領先的情況下未能抵擋住瓦林卡的反撲,最終以5比7在搶七中告負。越戰越勇的瑞士人在第二盤完全統治了比賽,憑藉第一和第七局的破發,他最終以6比2取得全場比賽的勝利。在這場較量中瓦林卡轟出了30個制勝球,一發得分率更達到了81%。

  “比賽很困難,”瓦林卡説。“我打了一場好球。在比賽中我非常專注,並且我盡力從發球開始,讓對手跑起來,不讓對手站在舒服的位置擊球。這場比賽結果其實可以完全不同,他在搶七中曾經幾度取得領先,跟他的比賽從來不輕鬆。他的發球很好,而且身體也很強壯,是個很難纏的球員。他的節奏能打得很快。總的來説,我對我今天的發揮感到滿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