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費德勒開心挺過艱難一天 特松加輸球抱怨天氣涼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9日 08: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當地時間週五,費德勒在1/4決賽中苦戰三盤,以2比6、7比6(6)、6比1的比分逆轉特松加,挺進四強。整場比賽耗時近兩個半小時,儘管特松加挽救了前兩盤的全部12個破發點,但仍然未能擋住費德勒的逆轉勢頭。

  比賽前四局,雙方各自互保發球局。第五局中,特松加先後挽救了2個破發點,經過多次平分後,艱難保發,比分來到3比2特松加領先。隨後第六局,特松加把握住了唯一的一個破發機會,破發得手後,將比分擴大至4比2。接下來的時間仿佛成了特松加的個人表演,費德勒陷入了低迷。隨後,費德勒再次連丟兩局,將首盤比賽的勝利拱手讓出。特松加以6比2先下一城。

  第二盤比賽,費德勒在第三局、第五局、第九局和第十一局總共拿到十個破發點,但全部浪費,被特松加一一挽救。而特松加第二盤僅在第六局拿到過一個破發點,也未能把握住機會。雙方各自保發後,第二盤被拖入搶七局。費德勒率先在搶七局發力,早早取得6比3的領先,此時,特松加面對盤點無所畏懼,連續挽救3個盤點後將比分追成6比6。可惜特松加並未能實現搶七大逆轉,費德勒再下兩分後,將第二盤收入囊中。

  決勝盤,費德勒繼續提升狀態,而特松加則有些氣勢受挫。在打出一連串瘋狂的非受迫性失誤後,特松加士氣全無,儘管在第六局保住了挽回顏面的一局,最終還是無法挽救大比分落後的敗局。整場比賽,瑞士天王憑藉決勝盤中僅有的兩次破發,拿下了最後的比賽勝利,成功實現逆轉。

  “我(在第二盤末)以5比6、0比30落後,”費德勒説。“將比分追成15比30的那個球打的很艱難,我記得是用反手半截擊球在防守。當時顯然打的不太好,在很長的那段時間內都相當沮喪,我錯失了所有的那些破發機會。現在回想起來,比賽中仍然有一些積極的地方,我只是在錯誤的時間做錯了一些事情:喬打的非常好,而我卻在錯誤的時機做出了錯誤的擊球選擇。這是艱難的一天,但是我很高興我還是挺過來了。”

  “在比賽期間有些情況一直在變,”特松加回憶道。“天氣變涼了,球也不如之前有彈性了,這讓我調整它們的高度時有點苦難,所以他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在他臀部那麼高的球,這也是他覺得最舒服的高度。所以我想把球打到遠離他的位置就越來越困難了。我有些強迫自己然後我陷入了麻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