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ITF成都站:吳迪出局張擇晉級 公茂鑫/李喆奪冠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20: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4月18日,總獎金為1.5萬美元的ITF男子巡迴賽成都站比賽結束了男單1/4決賽的較量,吳迪苦戰三盤不敵白俄羅斯選手扎爾蒙特,張擇直落兩盤戰勝了澳大利亞的米爾曼晉級,成為打進四強的唯一一位中國選手。在雙打決賽中,公茂鑫/李喆因為對手退賽輕鬆奪冠。

  在男單1/4決賽中,頭號種子吳迪本輪遭遇的是8號種子、白俄羅斯的扎爾蒙特,吳迪第一盤狀態平平,以3-6告負。第二盤比賽,吳迪狀態提升,以6-2將比賽帶入到決勝盤。決勝盤中,雙方一路打到5平,關鍵時刻,吳迪慘遭破發,最終以5-7輸掉決勝盤。從賽後的技術統計可以看出,吳迪這場比賽輸得非常遺憾,雙方的總得分為90-91,吳迪僅少了一分。在破發方面,雙方各完成了4次破發,但吳迪的破發效率為30%,13次破發機會僅抓住了4次,對手則七次破發機會完成了4次,效率達到了57%。另外,吳迪本場比賽出現了四次雙誤,對手只有一次。止步八強後,吳迪在這周比賽中僅獲得3個單打積分。扎爾蒙特半決賽的對手是3號種子、德國的普爾茲。

  在另一場比賽中,2號種子張擇迎戰的澳大利亞選手米爾曼,張擇直落兩盤贏得勝利,兩盤比分為7-6(5)和6-4,第一盤比賽兩人一路打到搶七,搶七局中張擇以小分7-5險勝,艱難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比賽,張擇憑藉多一個破發的優勢以6-4贏得最終勝利。全場比賽張擇轟出了3記ACE,對手沒有ACE。張擇完成了4次破發,對手為3次,總得分方面張擇僅比對手多一分。半決賽中,張擇將迎戰7號種子、克羅地亞天才少年邱裏奇。邱裏奇在八強賽中2-0戰勝了從資格賽殺出的中國選手王楚涵,兩盤比分為7-6(2)和6-3。

  在男雙決賽中,上一週奪冠的公茂鑫/李喆收到了退賽大禮,跨國組合俄羅斯的巴魯達和白俄羅斯的伊瓦什卡在拿下第一個發球局後退賽,公茂鑫/李喆兵不血刃的獲得冠軍,公茂鑫/李喆實現了背靠背奪冠的佳績,上一週比賽公茂鑫/李喆是在決賽中戰勝了一對中華台北組合。

  根據ITF積分規則,本站比賽男單冠軍積分為27分,亞軍為15分,四強、八強和16強分別為8分、3分和1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成都 吳迪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