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火箭升空全仗化學反應 如何伺候魔獸曾是大問題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9:4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有了德懷特-霍華德,火箭該怎麼進行內外線磨合才能到位呢?如何分配好霍華德和阿加西的出場時間呢?

  在魔獸加盟火箭後不久,諸如此類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主帥麥克海爾,畢竟火箭是座有中鋒傳統的城市,而霍華德無疑是當今聯盟中的最佳中鋒。

  開始的開始,所有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麥克海爾安排阿加西和魔獸的雙塔首發,結果是事與願違,這兩大中鋒搭檔內線毫無威力可言,這還讓火箭的外線核心哈登感到有些無所適從,這也讓火箭在賽季初期經歷很長的磨合期,當然這也和麥克海爾將林書豪放到板凳席,改用貝弗利充當首發控衛有著很大的關係,貝弗利的組織能力欠缺這是眾所週知的。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火箭首發陣容的確定,霍華德喜歡的泰倫斯-瓊斯被放到首發四號位,火箭的化學反應才真正形成,哈登越來越多地參與到球隊的組織,這不僅最大程度的避免了貝弗利不會組織的尷尬,還讓火箭的內外線結合更加緊密,哈登掌控著球權,或攻或傳都處理得非常到位,如此一來火箭的戰績也逐漸穩定下來。

  球隊更願意分享球了,霍華德在內線的威力也愈發得到體現,林書豪、哈登和帕森斯經常給出舒服的空接配合,雖然霍華德最終的場均得分不高,但他和球隊的擋拆配合以及遭遇包夾之後的傳球卻越來越好——這從最後的數據統計也不難看出。

  霍華德本賽季的投籃命中率創造了近4個賽季的最高59.4%,而那次達到61.2%的賽季,霍華德帶領魔術進入了總決賽。除此之外,霍華德本賽季場均1.8次助攻的統計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三高統計!

  霍華德高命中率顯然和隊友的舒服傳球密切相關,而這在哈登身上體現得最為明顯,一直被視為膽大高手的哈登本賽季再次與25+5+5的超級球星數據擦肩而過——他的場均籃板僅有4.7個,但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場均6.1次的助攻創造了個人職業生涯的新高,超過了上賽季的5.8次。

  越來越好的化學反應讓火箭在進攻端火力全開,成為了聯盟最恐怖的進攻球隊之一,而在接下來的季後賽中,全員健康的火箭才將迎來真正的考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麥克海爾 魔獸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