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熱火山貓季後賽前瞻:最無懸念對決 詹皇迎良機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9:0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經過那場61分後,全世界都知道勒布朗跟夏洛特之間的恩怨了。但還是得多提一句:熱本季戰績起伏不定,東部球隊裏挨過他們橫掃的只有三支:山貓是其一支。

  ——我們當然要讚頌山貓:他們依靠放棄前場籃板急速退防+延阻收縮保護禁區+限制弱側轉移,使自己成為聯盟最好的防守球隊之一;他們依靠麥克羅伯茨的高位策應+阿爾-傑弗森的禁區單挑維持進攻運行。但是:

  他們放棄衝前場籃板+收縮禁區的做法,正合了熱隊小球+遠射的脾胃。比如,勒布朗對山貓那一場,三分球投起來無拘無束。

  他們的高低位連線,是熱最擅長防的套路;而熱忌憚的快速轉移三分球,偏是山貓的弱項。

  ——所以,這組系列賽實在無甚懸念,山貓甚至沒有變招的餘地:他們這套質樸的防守,本來就是比量著球隊平凡的天分制定的。當然,肯巴-沃克、阿爾-傑弗森們都是勇士,邁克爾-基德-克裏斯特也一定會竭力跟勒布朗拼爭,但説實在話:這個賽季對他們而言已經夠成功了,現實點的目標,就是能在系列賽第三場撓熱兩把,就很好了。

  熱火和山貓本賽季四次碰面,前者輕鬆完成橫掃,場均贏10.5分。其中在3月4日熱火主場一戰,勒布朗大發神威,33投22中,其中三分球10投8中,得到生涯新高61分,還有7個籃板和5次助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