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雷霆灰熊季後賽前瞻:二少或完美復仇橫掃雙熊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7:5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在一場驚心動魄、持續到加時賽最後一球的比賽過後,灰熊鎖定西部第7,首輪將會和第2雷霆相遇。這是一對在過去3年中交手2次的老冤家,雖然去年雷霆被灰熊擊敗,但隨著實力的此消彼長,雷霆首輪過關應該沒有問題。

  近況與變化:

  如果僅僅從戰績上來看,雷霆最近似乎狀態一般。4月初他們曾經兩連敗于火箭和太陽,收官時刻則先是敗走印第安納,接著客場不敵早已經無緣季後賽的鵜鶘。直到最後一場最後一分鐘才勉強擊敗活塞,鎖定了西部第二。然而這並不是看低雷霆的理由。從常規賽到季後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球隊的狀態需要調整。強隊在賽季末經歷一段輸球時刻並不是罕見的事情。

  事實上,一切應該都還在雷霆的控制之中。在4月份他們的傷員陸續歸隊。4月7日對陣太陽時,主力中鋒帕金斯回到賽場,兩天之後,外線防守大閘,主力得分後衛薩夫洛沙也傷癒復出。加上為了積攢體力在背靠背中只打一場的威少,雷霆的主力陣容又回來了。

  帕金斯、伊巴卡、杜蘭特、薩夫洛沙、威斯布魯克,這五個人的首發陣容可以説是最近幾個賽季NBA最穩定的首發陣容,彼此之間的配合已入化境,絲毫不亞於以體系著稱的馬刺。2011-12賽季五個人首發了42場,上賽季五個人首發了76場,本賽季雖然受到傷病困擾,但仍首發了24場。

  整體來説,現在的雷霆已經像一個老牌頂級強隊一樣可以隨意調整自己的狀態了,到了季後賽開始,我們會發現雷霆“還是熟悉的首發,還是熟悉的勝利”。

  與雷霆不同,灰熊沒有休息的時間,他們在賽季末用一波5連勝收官,成功擠掉太陽,擠下小牛,升到西部第7位。這樣的賽程對於季後賽來説有利有弊。

  賽季末連遭惡戰的好處是能夠保持球隊的狀態,保持高昂的鬥志,讓所有人都處於感覺最好的時候。但同樣容易盛極而衰,真正進入季後賽的時候狀態開始走下坡。而且在心理方面,也容易讓球隊有了完成目標後的滿足感,從而失去一定的鬥志。所以,對於灰熊來説,讓球隊保持賽季末連勝太陽小牛這種感覺,才是當前的第一要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