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馬刺小牛季後賽前瞻:又見牛馬大戰 馬刺4-1晉級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7:5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2013-2014首輪賽程出爐:小牛在常規賽收官戰中敗給孟菲斯灰熊,將要面對西部第一的老冤家聖安東尼奧馬刺。首戰北京時間下週一(21號)淩晨1點,小牛VS馬刺,諾天王VS石佛。這又是一場大家喜聞樂見的對決,從2001年開始,十三年中第六次牛馬大戰。

  馬刺有11年不變的核心GDP,小牛也有十六年的領袖德克-諾維茨基。托尼-帕克對上蒙塔-埃利斯,老妖刀馬努對決老飛人卡特,這是一個奇妙而驚險的旅程。

  近況和變化

  【達拉斯小牛】

  除了上賽季,小牛2001-2012年間連續12年打進季後賽,前11年均保持50+勝的佳績,兩進總決賽,並於2011年奪得隊史首冠。作為一支1980年才加入聯盟的球隊,這段時期無疑是小牛隊史最輝煌的篇章。和馬刺得到鄧肯後扶搖直上相似,小牛的脫胎換骨源於1998年得到諾維茨基。

  小牛自從11年奪冠之後,馬克-庫班改變了經驗思路,打散了奪冠陣容,送走了基德、錢德勒、巴裏亞、史蒂文斯,小牛進入了兩年的陣痛期。諾天王在過去兩個賽季一直受到傷病困擾,今年才找回健康的體魄。

  傷癒歸來的德克進攻技巧依舊高超,但他的年齡和傷病使他徹底失去了當年的速度、爆發力、耐力和靈活性。他不能再全場使用個人單打,也不能全天候玩金雞獨立了,但他依舊能用無球跑位、中距離跳投、高位策應來幫助球隊。而卡特和馬里昂年事已高,持久的攻擊力和季後賽的體力分配將是個嚴重得問題,收官戰輸給灰熊的比賽更能證明這一點,小牛缺少關鍵時刻最後一擊解決比賽的人物。

  蒙塔本賽季華麗變身,從一個飽受批評的獨夫,轉化成了一個完美的團隊球員。堅韌、強硬,能投進關鍵球,能分享球權,他已經成為德克身邊的第二個特裏。他能有如此心氣,又何愁達拉斯不能再次崛起?

  灰熊和小牛都是要用生命來避開馬刺。這也難怪,馬刺本賽季對陣灰熊和小牛都是橫掃,戰術層面的差距太大。然而在小牛浪子回頭、表現出色的蒙塔-埃利斯説了:“從現在開始,我們和馬刺0-0”。豪言壯語,並不能掩蓋小牛隊衝刺階段的乏力和艱難,自從全明星之後,達拉斯幾乎是咬著牙和對手一步一步死磕才能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的。

  【聖安東尼奧馬刺】

  馬刺連續第15個賽季勝場50+,戰績領跑全聯盟,在經歷去年總決賽折戟的巨大痛苦之後,鄧肯和他的夥伴們,再一次站在了季後賽的門前,以聯盟第一的身份,迎接所有的挑戰者。

  聖城十多年間人來人往,但一以貫之支持以波波+GDP師徒組合為基石不動搖,建成了聯盟最穩定最融洽的球隊。他們四進總決賽,三奪總冠軍,馬刺體系包羅萬象、寬容和諧,恩遇了一批在其他隊無人問津的邊角料球員,將其打造成在體系內無縫銜接的完美零部件。

  本賽季,GDP又老一歲,吉諾比利經過一整個夏天的休息,狀態有所回升,而鄧肯和帕克都迎來了小幅度的數據下滑。雖然球隊戰績第一,還經歷過轟轟烈烈打破隊史紀錄的19連勝,但是面對無解的杜蘭特和年輕力壯的火箭隊,都無一例外地慘遭橫掃,球隊過分依賴體系、攻堅能力不足的毛病也暴露在其他球隊面前。

  唯一的亮點是小前鋒位置上的倫納德,他出色的身體天賦和團隊意識,使得他在馬刺體系中如魚得水,雖然數據不夠亮眼,但他的作用無可替代。缺少他的比賽裏,馬刺8勝7負。

  收官戰階段的比賽,波波維奇都刻意安排了輪休,這幾場GDP和提亞哥、倫納德都能夠養精蓄銳,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用來迎接季後賽的挑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