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快船勇士季後賽前瞻:火爆對飆戰 保羅率隊晉級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7:5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2014年季後賽首輪,西部第三的快船將與勇士狹路相逢。考慮到雙方本賽季常規賽四次火花四濺的對決,未來的這輪系列賽也必將會充滿看點。但相比之下,無論外部環境,還是球隊實力,快船都要略佔上風。

  近況與變化

  【洛杉磯快船】

  本賽季,在裏弗斯的入主快船後,球隊的冠軍氣質開始凸顯。整個賽季,快船場均得分高居聯盟榜首,在保持原有球風的同時,防守方面,他們的體系也更加完善。目前,快船的陣容輪換人員充足,儘管當家球星保羅在賽季中期一度傷停,但快船管理層和教練組協同合作,通過不斷引援和內部挖潛,成功熬過了那段艱難時期。到目前為止,除格蘭傑之外,球隊已經沒有嚴重的傷病號。

  在內線方面,格裏芬和小喬丹本賽季進步相當明顯,前者已經一躍成為MVP級別的球員,後者則變身聯盟頂級籃板怪獸;在外線,球隊神射眾多,進攻點分佈均勻;另外,在保羅的率領下,過去兩個賽季,快船已經成為了洛杉磯的新王,並且目前他們也正處在隊史的黃金期。

  【金州勇士】

  勇士這邊,情況卻並不理想。最近幾天,球隊內部傳來噩耗,中鋒博古特因左側肋骨骨折,極有可能賽季報銷;而另一內線大衛-李同樣頻頻受到傷病困擾,近期他復出後,表現一直頗為低迷。

  另一個不好的消息,來自勇士的教練組。在本月初,美國多家媒體曝出教練組的內訌問題,儘管,主帥馬克-傑克遜在接受採訪時,對此矢口否認。但事實卻是,勇士兩名助教斯卡拉布萊恩和達倫-埃爾曼先後離職,有趣的是,後者還曾經是快船主帥裏弗斯的舊部。

  當然好的方面是,去年夏天加盟球隊的伊戈達拉,與球隊融合的不錯。儘管在數據方面,他有所下滑,但在幾天前,ESPN模擬賽季獎項投票時,伊戈達拉在最佳防守球員的評選中位列第三,僅排在諾阿和希伯特之後。另外,浪花兄弟——庫裏和湯普森的發揮依舊出眾,數據顯示,兩人在賽季三分球命中總數方面,位居聯盟前兩位,且二人的三分命中率均超過了四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季後賽 隊史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