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季後賽猛龍票價先翻倍 聯盟獎金只夠大牌打牙祭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7:4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隨著NBA常規賽正式收官,東部和西部的前八強席位均已鎖定。年邁的馬刺仍然是全聯盟勝率最高的球隊,穩居西部第一的位置,首輪的對手是老冤家小牛隊。步行者和熱火則分居東部第一和第二。老牌強隊湖人以及尼克斯等球隊,今年無緣季後賽的爭奪。

  從本週日淩晨開始,NBA季後賽首輪就將從網隊與猛龍隊的爭奪中開始,而球隊受關注的程度以及比賽可能呈現的膠著程度,也直接反映在了門票價格上,本賽季大黑馬猛龍隊首輪的票價笑傲全聯盟。□記者 鄭喬

  球票 猛龍等漲價“等”了6年

  隨著季後賽對陣的出爐,進入季後賽的16支隊伍售票的工作也在緊張地進行著。如果哪位球迷希望提前得知哪場對決會更好看,根據各隊定下的首輪票價就可見一斑。

  根據NBA官方統計,首輪票價最貴的竟然是猛龍這支原先的魚腩球隊。該隊今年鎖定了東部第三的排名,將對陣東部第六的網隊。據悉,今年他們季後賽的票價均值達到了370.62美元,比常規賽翻了2.5倍,有點想把過去幾年的“損失”都撈回來的意思。

  為什麼票賣得最貴?原來是因為他們無緣季後賽太久,上一次他們進入季後賽還是2007-2008賽季,而城市裏的球迷擁躉們也十分希望能夠見證他們的第一個系列賽。

  有高就有低,恐怕誰也想不到,熱火隊竟然是唯一一支季後賽門票比常規賽門票還要便宜的球隊,均價只有225美元,常規賽則為233美元。首輪他們的對手是排名第七的山貓,票價之所以低,也許是因為兩者對陣實在不受人待見。而首輪均價最便宜的是西部第七的灰熊,均價僅129美元,他們的對手是來勢洶洶的雷霆。

  獎金 只能給大牌球員打打牙祭

  季後賽的角鬥場上,誰存活的時間越長,誰就越能名利雙收。止步首輪,與打進分區半決賽的概念完全不一樣,最能體現區別的就是獎金。而常規賽出色的球隊,也會獲得相應的獎勵。

  隨著季後賽對陣的出爐,NBA官方正式公佈了2013-2014賽季的獎金分配方案,本賽季獎金總額為1400萬美元,比去年多了100萬。獲得常規賽全聯盟最高勝率的球隊,可以獲得超過40萬美元的獎勵,東西部的冠軍也均能得到超過35萬美元。比方説,今年全聯盟第一的馬刺隊,即便季後賽還未開始,他們就已經拿到了超過75萬美元的獎勵。

  季後賽中的獎金相比之下更豐厚,進入第一輪的16支球隊都能得到約21萬美元的獎金,數額也將隨著晉級而提高,東西部分區決賽的球隊更是能夠獲得約41萬美元。

  總決賽有贏就有輸,輸球的也能得到152.5萬美元,總冠軍的獎金更是高達僅250萬。層層疊加,能夠得到冠軍的隊伍,名氣和金錢全都有了。不過可以吐槽一下的是,這些獎金相比一些大牌球員的千萬年薪收入,也就給他們打打牙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