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步行者總結:挑戰王權註定不易 切勿自毀長城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20: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步行者以56勝26負,提前鎖定東部頭名的驕人成績,結束了整個2013-14賽季常規賽。但這一整個賽季走來,步行者並非一帆風順,虎頭蛇尾的表現也讓他們在挑戰熱火王權的路上,遇到了新的挫折。

  常規賽虎頭蛇尾 東部第一是最好收穫

  在經歷上賽季東部決賽七場大戰後,步行者自然而然被認為是熱火在東部的最具實力、可能也是唯一有競爭力的挑戰者。從本賽季一開始,步行者也的確是展示出了自己的超凡實力,他們打出了歷史級別的防守表現,以9連勝開局,前17場比賽贏下16場。40場比賽,步行者的戰績是33勝7負,不僅力壓熱火,而且傲居全聯盟第1。

  但自那之後,步行者狀態出現起伏,即便管理層做了幾筆運作,比如送走格蘭傑換來特納,簽下拜納姆,也未能阻止球隊狀態走下坡路。災難的時刻從3月5日開始,步行者主場負於勇士,在最後23場比賽中,他們足足輸掉了其中13場,一度將東部第一拱手讓給熱火。

  幸運的是,由於熱火最後時刻放鬆,加之步行者力克雷霆,士氣回升,最終還是奪下了常規賽東部冠軍的寶座。這就意味著,步行者在進總決賽之前,哪怕是對上熱火,他們都將擁有主場優勢。縱觀整個常規賽,步行者的表現儘管有些虎頭蛇尾,但他們力壓熱火,並且保證了季後賽前3輪的主場優勢,這總算是一個不小的收穫。

  挑戰王權註定不易 步行者艱難前行

  在NBA的世界裏,任何球隊要挑戰王權、翻過冠軍球隊,從而成就自己的霸業,都是充滿艱險。成功者如喬丹,也是鬥了數年,才率領公牛衝破活塞的包圍,兩次完成三連冠的霸業。失敗者也有,爵士雙煞馬龍和斯托斯頓,連續兩次在總決賽挑戰喬丹的公牛,最終都飲恨而歸。

  而本賽季,真正成長起來的步行者也感受到了這樣的不易。作為冠軍大熱門,步行者自然是受到了外界更多的關注,這既是好事也是壞事。當步行者戰績出色時,媒體滿是讚揚和吹捧,一旦表現出現起伏,也會滋生出負面新聞。比如常規賽末段,步行者球員內訌、希伯特和特納爆發矛盾、希伯特和喬治為女人翻臉等等傳聞,都困擾著他們。這些場內場外的壓力,是一支偉大球隊必須要承受住的,步行者只有一種選擇,那就是繼續前行。

  步行者切勿自毀長城 2004年活塞是最好榜樣

  一支球隊,從重建變成冠軍熱門,老闆、管理層、球員和球迷,都要為此付出心血。步行者走到今天這一步不容易。倘若因為硬實力不如對手,步行者輸的是心服口服,若因為隊內問題,而導致戰鬥力下降,從而錯失冠軍,那這就是自毀長城。因此步行者要做的,就是團結在一起,擺脫賽季末段出現的各種負面因素,以百分百的狀態迎接季後賽的到來。

  步行者沒有詹姆斯、杜蘭特那種級別的超級巨星,但他們5個位置實力均衡,都有球星坐鎮,喬治、韋斯特和希伯特則是球隊的主心骨。步行者需要發揮出這種優勢,用團隊協作、防守和鐵血作風,去競逐總冠軍,他們的最佳榜樣就是跟他們有幾分相像、獲得2004年總冠軍的活塞隊。那年的活塞能夠擊敗球星雲集的湖人,那麼今年的步行者,同樣有機會扳倒熱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