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納什賽季總結:老兵永遠不死 他只會慢慢凋零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20:0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隨著科特-托馬斯與格蘭特-希爾的離開,納什成為了NBA裏年齡最大的球員,同時也是唯一的,年滿40歲的球員。

  40歲,一個異常恐怖的數字。即便是從人生的角度來看,年滿40,也意味著人到中年。而對於一名職業運動員來説,40歲幾乎可以與大限劃等號。競技體育,更高更快更強,40歲的大叔,又怎能與20歲的正太相提並論?

  從在球場上展現出的競技狀態來看,納什確實是老了。一個最明顯的現象是,那個以往快若閃電的旋風小子,早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在場上踉踉蹌蹌,依靠經驗打球的老兵。同時對於納什來説,本賽季他的傷病也變得無比頻繁。如果説科比是大傷初愈後又被大傷擊倒,那麼納什完完全全就是被小傷小病折磨的痛苦不堪。一個賽季打完收官盤點,納什總共就為湖人打了15場比賽。

  納什正在凋零,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任何幻想飄發哥還能打出太陽時狀態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但對於納什的粉絲來説,偶像依然還在場上,依然還能繼續馳騁。當他偶爾身體安康時,依然能在場上刷出助攻。在常規賽最後關頭對陣火箭的較量中,納什超越了馬克-傑克遜,將自己的名字刻上了歷史助攻榜的第三位。

  在這樣一個控衛雲集,熱血小青年層出不窮的年代,40歲的納什,多少有些與時代格格不入。與他同一時代的基德已經當上主帥,比他輩分相當的馬布里正在CBA大殺特殺。唯有納什,還在NBA裏繼續堅持,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撐著他?是熱愛?亦或是其他?

  可能答案有些令人意外,在被問及“是否會提前選擇退役”時,納什的回答簡單的直白:“不會,因為我不願放棄970萬的年薪。”聽起來有些刺耳,卻異常真實。至少在爾虞我詐,彼此之間都戴著假面的聯盟裏,這份真實,難能可貴。

  或許吧,終其職業生涯,納什都不會再有一枚冠軍戒指,可他的光環絕不會因此而黯淡。事實上納什真正的遺憾在於,當他風流絕頂,縱橫聯盟之時,他的身邊沒有足夠給力的夥伴,來支撐球隊去爭奪總冠軍;而當納什總算意識到該為戒指拼一把時,時光早已將他的青春,全部偷走。

  一切終將逝去,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