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雷霆賽季總結:杜家軍強勢來襲 韋少變X因子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20:0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雷霆”——如果搜索下來,詞義是指威猛迅猛的軍隊,成語“雷霆萬鈞”也同樣是指威力巨大,無堅不摧,在NBA中,那支雷霆戰車在經過了最近幾個賽季的洗禮利後,也將再度集結,他們的目標也是向最遠的目的地進發。

  攻守兼備,雷霆太可怕

  儘管雷霆這個賽季遭遇了多重磨難,儘管威少反反復復休戰干擾了球隊的化學反應,但他們最終仍然拿到了59場勝利,位列西部第二,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自1967-68賽季建隊以來,雷霆的前身超音速一共只拿到了10季50+勝場,而雷霆僅僅建隊六個賽季,便4次拿到50+勝場,是NBA新軍中崛起速度最快的球隊。

  數據往往能夠揭示一些真相,雷霆的強大建立在攻守平衡的基礎上,相比較進攻,他們的防守更具威懾力,按照每百回合計算,雷霆本賽季的防守效率值為100.7,失分僅高於步行者、公牛、勇士和馬刺,排在聯盟第5位,在限制對手命中率方面,雷霆場均只讓對方打出43.5%的命中率,排在步行者和公牛之後;而他們的進攻效率為108.1,排在第7位,在攻守效率指數方面都排在俄克拉荷馬之前的只有馬刺。由此可以看出,雷霆已經成為了聯盟當中攻守體系最健全的球隊之一。

  分工明確,雷霆戰車無堅不摧

  雷霆的體系搭建良好,在於他們擁有一群分工明確的球員,在進攻端,全隊有五人場均得分上雙,除了杜蘭特和韋斯布魯克外,伊巴卡、雷吉-傑克遜等人也都能做出穩定貢獻;在防守上,雷霆也有著幾套不同的人馬來對抗風格迥異的球隊,帕金斯在場上時,能夠硬抗一些擁有高大中鋒的隊伍,而一旦對手利用小個陣容或是實施擋拆,雷霆會使用速度更快的尼克-科裏森和亞當斯。外線防守上,薩弗洛薩能夠扮演凍結箭頭的角色,本賽季此君一度受困傷病,如果它能夠保持健康,雷霆的外線防守將更具韌性。

  千萬別低估韋少

  良好的化學反應是一支強隊所具備的最基本特徵,本賽季的雷霆在杜蘭特的光芒籠罩下,儼然已經成為了杜家軍,在韋少缺陣的38戰中,雷霆的勝率同樣高達71%,甚至一度在韋斯布魯克回歸後,球隊一度出現水土不服,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早前擊敗快船一戰中,韋少只登場33分鐘,拿到了30分11個籃板6次助攻,命中率達到50%,本賽季另外兩位同時滿足這些數據條件的人是誰?答案是樂福和阿爾德里奇。

  去年的季後賽已經印證,當杜蘭特在季後賽孤軍奮戰時,雷霆無法走的更遠,韋少的存在能夠極大盤活雷霆的戰術,有效的解放杜蘭特身上的重壓。從某種意義上講,韋斯布魯克已經成為了X因子,在打出了輝煌的常規賽後,雷霆季後賽能夠走多遠,取決於他們的陣容是否能夠保持健康,杜韋二少還將率隊向冠軍季發起衝擊,這一次美夢又能否成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