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0.4之差!小喬丹壓莊神奪籃板王 成隊史26年第1人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7:4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上午,2013-14賽季常規賽進入到收官之戰,雖然德拉蒙德在活塞同雷霆一戰搶到13個籃板,而德安德烈-喬丹在隨後進行的快船同開拓者一戰只打了1分鐘便退賽,但最終小喬丹(場均13.6個籃板)仍憑藉0.4個籃板的優勢力壓德拉蒙德(13.2)奪得了籃板王。

  小喬丹本賽季打破了霍華德過去兩個賽季對籃板王的壟斷,他是近7個賽季第3個奪得籃板王的球員,之前的6個籃板王霍華德奪走5個,另一個被勒夫摘得。

  這是小喬丹個人第一次奪得籃板王,他還是隊史第二個奪得籃板王的球員,另一個是1987-88賽季的邁克爾-凱奇,當賽季凱奇場均搶到13.03個籃板,以0.03個籃板的優勢力壓奧克利封王。

  本賽季,小喬丹進步相當大,在道格-裏弗斯到來前一個賽季,他的場均籃板數只有7.2個,其生涯最高的一個賽季也只有8.3個,他雖然身高6尺11,但他並不會利用自己的身高優勢來控制籃板,完全浪費了自己的天賦。裏弗斯的到來改變了小喬丹,本賽季他已經成為聯盟最擅長搶籃板的內線之一。

  另外,本賽季小喬丹場均能送出2.47次封蓋,這一數據排名聯盟第三,本賽季能夠在籃板榜和封蓋榜全部殺入聯盟前三的,只有小喬丹一人。上一個做到這點的球員是2011-12賽季的霍華德,當時他場均搶到14.5個籃板拿到籃板王,還能送出聯盟第三多的2.2次封蓋。

  一直以來,小喬丹的偶像都是綠軍傳奇比爾-拉塞爾,裏弗斯在到來後也説:“他們之間的差距依然巨大,畢竟拉塞爾是王朝球隊核心,擁有11枚戒指,但倘若聯盟有誰能接近拉塞爾,我覺得那就是小喬丹了。”現階段,小喬丹的作用還達不到拉塞爾那般大,但在籃板、防守方面,他的進步確實巨大,已經成為快船防守核心。

  在最近ESPN專家的投票中,小喬丹在年度最快進步獎評選中得到了59票排名第四,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中他得到4票,跟伊巴卡並列排名第四,本賽季他有望爭奪這兩個獎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