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盤點常規賽收官日經典戰役 KB雙絕殺阿杜創歷史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7:2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2013-2014賽季常規賽最後一個比賽日落下帷幕,東西部八強排名終於出爐,東部是步行者、熱火、猛龍、公牛、奇才、籃網、山貓和老鷹,西部則是馬刺、雷霆、快船、火箭、開拓者、勇士、灰熊和小牛,其中東部第三到第七、西部第二第三,第七第八都是今天比賽結束之後才最終確定,而這些球隊決定排名的過程,也讓球迷們看到了一些“驚喜”。

  籃網隊的“抉擇”

  常規賽還有兩場比賽結束時,熱火隊選擇輪休,放棄東部第一,當時籃網隊排名東部第五,想要被奇才超越只有自己連敗,而奇才隊贏下最後兩場,媒體和球迷普遍認為熱火此舉是為了避開常規賽從未戰勝過的籃網隊。而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中籃網隊均“遺憾輸球”,愣是從第五掉到第六(奇才隊也沒有辜負熱火隊的放水),如此一來只要籃網隊首輪拿下東部第三猛龍隊,就將在次輪面對熱火(熱火首輪對陣山貓),這正是:熱火出招在先,籃網隊變招在後。如果這兩對在東部半決賽中交手,勢必將是數場死戰,釣足了媒體和球迷們的胃口。

  小牛灰熊血戰“搶七”

  灰熊隊主場迎戰小牛隊,誰勝就將成為西部第七,因為兩支球隊都在常規賽裏被西部榜首馬刺隊橫掃,所以誰也不想掉到第八位面對強大的聖安東尼奧人,所以此役兩隊都派上最強陣容,沒有誰會考慮讓主力休息,雙方戰至常規賽最後時刻仍未分出勝負,甚至加時賽都打到最後一秒,灰熊隊才依靠康利的兩罰命中鎖定勝局,網友們紛紛評論:灰熊和小牛真是收官日的業界良心。也不知道那邊拼了48分鐘才苦勝鎖定西部第二的雷霆看到灰熊小牛如此死磕只為和自己交手,是個什麼心情。

  今年的常規賽收官日精彩紛呈,歷史上也不乏經典的常規賽收官戰,首當其衝的就是2003-2004賽季收官日,湖人隊雙加時戰勝開拓者隊,常規時間最後一秒,科比命中扳平三分將比賽拖入加時,5分鐘後兩隊仍未分出勝負,第二個加時最後一秒,又是科比借助擋拆命中不講理三分率隊1分險勝。據説在那個球之前的暫停時科比對隊友説:“給我做好擋拆,我帶你們回家。”那場比賽成為科比職業生涯最經典一役,可惜湖人隊殺至總決賽1-4不敵活塞,無緣總冠軍。

  此外還有關於收官日得分王的爭奪,上賽季收官戰,杜蘭特最後一場比賽選擇休息,讓安東尼獲得生涯第一個得分王榮譽,2011-2012賽季,科比在最後一場只需要得到38分的情況下同樣選擇了休息,讓杜蘭特連續三個賽季成為NBA得分王,2009-2010賽季,杜蘭特也是依靠收官戰對陣灰熊隊的31分,才以21歲的年齡成為史上最年輕得分王,打破了NBA塵封43年的歷史紀錄,不過本賽季杜蘭特已經早早鎖定得分王,沒有再給安東尼留下任何機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