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東部季後賽形勢分析:熱火步行者輕鬆 籃網難測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7: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隨著NBA常規賽正式收官,東部前八的排位完全確定,首輪的對陣完全出爐,在更加激烈和兇殘的季後賽當中也勢必會迎來更加驚心動魄的較量。

  作為東部排名前兩位的步行者和熱火,他們的目標是朝著總冠軍而去的,而且他們分別對真的是老鷹和山貓這兩支球隊,從實力差距上非常懸殊。因此在首輪的爭奪當中步行者和熱火恐怕根本不會遭到特別頑強的抵抗,他們所需要準備的恐怕更多還是第二輪的對決。不過NBA當中無弱旅,不能因為對手實力的羸弱而輕視敵人,否則容易造成陰溝翻船的狀況。尤其是最近的步行者剛從內訌的動蕩當中走出來,他們還需要在季後賽首輪當中重新凝聚團隊的默契。

  相比步行者和熱火兩支球隊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霸氣而言,首輪更有懸念的對決顯然是排名第三的猛龍對陣第六的籃網。這組對陣再加上公牛的話,這三支球隊也是東部第二實力梯隊的代表——奇才雖然殺到第五名,但這顯然是籃網擺爛的結果。

  換在數天之前,東部第五的排名幾乎挂定了籃網的名字,然而為了在季後賽首輪避開公牛,籃網不惜在最後兩場比賽擺爛輸球,於是跌落到東部第六的排名。雖然猛龍在本賽季的表現非常出色,然而黑馬球隊最大的缺陷就是季後賽經驗不足,相比公牛這種擅長防守而且連續數年打進季後賽的隊伍來説,籃網顯然更加樂意對陣猛龍這樣的新手——雖然對方的速度和激情會讓籃網的這群老傢伙們疲於奔命。

  猛龍是本賽季最大的一匹黑馬,他們外線擁有德羅讚和洛瑞的激情配置,籃底還有瓦蘭修納斯這樣的新生代中鋒,擁有足夠的活力和對手死磕。籃網固然收到老齡化危機的影響,只是他們在陣容配置上和猛龍針鋒相對,外線的德隆、喬-約翰遜和皮爾斯的搭配足以讓猛龍頭疼,而內線擁有加內特這樣的成名老將夠瓦蘭喝上一大壺。

  奇才升至東部第五使得他們將會在首輪對陣表現一直都穩定至極的公牛,無論從球隊實力,教練水平還是比賽經驗來看,奇才都難以和公牛相抗衡。若是非要説奇才的什麼優勢,恐怕就只剩下控衛上的沃爾了,隨著德里克-羅斯的賽季報銷,公牛的一號位上始終保持著沉淪的狀態,這也是最容易被對方攻擊的地方。然而公牛強大的內線實力會讓奇才難以招架,諾阿的迅速成長已經是公牛最令人意外的地方,他已經具備獨當一面的領袖氣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