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熱火領銜東部猛龍隊史最佳 馬刺十數載不落傳奇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7:1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隨著NBA常規賽正式收官,聯盟各支球隊的最終戰績也就此塵埃落定,本賽季的NBA常規賽依然為球迷們奉獻了一場漫長卻精彩絕倫的籃球盛宴。

  對於殺進季後賽的16支強隊而言他們當然各自歡呼雀躍,而樂透區的球隊當中不少球隊本來就是衝著擺爛而去的,只是對於太陽這種取得48勝34負的極出色戰績,卻還是沒能殺進季後賽的球隊而言頗有些悲情。本賽季的太陽常規賽勝率高達58.0%,這也是自從1983-84賽季NBA季後賽資格擴張到16支球隊以來,無緣季後賽的隊伍當中的勝率第二高紀錄。保持這一紀錄的是2007-08賽季的勇士,他們勝率高達58.5%卻還是無緣季後賽。而位居第三名的球隊依然還是悲催地指向太陽,2008-09賽季他們獲得56.1%的勝率,同樣無緣季後賽。

  有了太陽這樣的球隊打底,湖人、尼克斯和凱爾特人這三大傳統豪門在NBA歷史上首次集體無緣季後賽的紀錄,看起來也並不是那麼慘了。湖人和綠衫軍本來就卯足了勁要擺爛,他們的出局本就在意料之中,比較悲催的是尼克斯,他們賽季初的時候還以奪冠為目標,結果歷經各種傷病和內訌的輪番蹂躪,結果在東部只需要38場勝利就能殺進季後賽的標準也沒能達到,只能坐看其他人的熱火朝天了。

  在東西部的排名當中,基本上分為三個實力梯隊,東部的步行者和熱火自然一馬當先,猛龍、公牛和籃網為第二梯隊(若非籃網放水奇才不可能升至第五位),其餘的球隊為實力第三梯隊,當然,第三梯隊中以老鷹的實力最為羸弱。西部的模式也大概如此,馬刺、雷霆和快船為第一梯隊,火箭和開拓者維持在第二梯隊的實力上,其餘的球隊雖然表現極為出色,但也只能歸類在第三檔。

  幾乎每一年都有人感嘆馬刺的老去,但每一年這支球隊都能夠堅挺地站在西部一流球隊之列,這正是馬刺的恐怖之處。本賽季的馬刺豪取62勝20負的戰績,僅次於2005-06賽季在隊史上勝率排名第二位。實際上馬刺想要打破隊史紀錄本是輕輕鬆鬆的事情,畢竟隊史勝率最高的一年也只是63勝19負而已,馬刺只需要一場比賽便能追平。然而馬刺已經坦然到最後時刻主力全員休息,於是賽季末放水一樣的收個兩連敗,壓根兒就沒有認真去打球,這就使得他們錯失了創造歷史紀錄的機會。

  同樣和馬刺一樣只差一場比賽就追平隊史紀錄的還有山貓,他們去的43勝39負的戰績,這也是他們隊史上第二次殺入季後賽,總算擺脫了千年魚腩球隊的標簽。

  在常規賽落幕的一刻,最值得慶祝的顯然是猛龍,他們不如馬刺和山貓那麼悲催,而是帶著48勝34負的戰績創造了隊史最好戰績。他們此前的隊史最好戰績是47勝35負,有兩次創造的,分別是由卡特在2000-01賽季和波什在2006-07賽季所創造的巔峰。然而就在本賽季的猛龍缺少重磅球星的情況下,他們卻輕易地超過了兩名超級巨星所創造的紀錄,從任人宰割的弱旅變身超級黑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