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霍華德復出後最爛一戰存亮點 魔獸重攻輕守存憂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2:2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7日,休斯頓火箭客場以100-105負於新奧爾良鵜鶘,霍華德也打出了他傷癒復出以來的最爛一戰,5投1中,得到7分4籃板4助攻,不過“魔獸”本場比賽的罰球卻是很靠譜的7罰5中。

  本場比賽對於火箭來説是無關痛癢的一場比賽,霍華德的出戰只需要不受傷就足矣了。不過罰球的好手感卻是讓火箭主帥麥克海爾很欣慰,但是本賽季防守端霍華德的專注度似乎有明顯下降。

  縱觀本賽季,霍華德打了71場比賽,其中47場貢獻兩雙,場均貢獻18+12的數據。可以肯定地説,霍華德的數據儘管還未達到他在魔術隊時的巔峰狀態,但能“維穩”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與上賽季效力湖人相比,霍華德本賽季進攻端的穩定性更高了,當哈登佔據了球隊過多出手次數的情況下,霍華德在場均11.4次的投籃機會下始終將命中率保持在59%左右,這也是“魔獸”連續第8個賽季將命中率保持在55%以上。

  防守端,霍華德的場均籃板數和場均封蓋數都比之前賽季有所下降,尤其是封蓋方面,霍華德更是未能連續第7個賽季將場均封蓋數保持在2次以上。綜合籃板和封蓋數據來看,“魔獸”對於防守的熱情似乎明顯不如以往了。不過考慮到霍華德傷病情況,以及火箭隊技戰術多數以跑動為主,這可能會過多的消耗霍華德的體能。

  最後再來説説霍華德最讓人揪心,同時最讓對手開心的罰球。霍華德在連續兩個賽季場均罰球命中率低於50%之後,本賽季首次將罰球命中率保持在了50%以上。儘管50%的罰球命中率依舊很差,但是考慮到“魔獸”的自身能力,火箭隊也不能過分苛求了。

  其實從2月底到3月底的近一個月時間裏,霍華德一度將罰球命中率提升到了58.5%,其中“魔獸”更是在6場比賽中將罰球命中率保持在了60%以上。可惜接下來因為傷病突然出現,霍華德出色的罰球手感也被迫中斷。長達半個月的養傷之後,回到賽場的霍華德只能重新尋找罰球手感,而最近兩場比賽,霍華德罰球命中率場均低於50%,但是常規賽收關戰“魔獸”卻是7罰5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魔獸 罰球命中率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