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封面人物]賽場外的舒馬赫——家庭、社會傾注全部的愛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08:1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一代車王舒馬赫,可以説是每一位熱愛賽車的朋友的偶像。除了精湛的賽車技術之外,賽場外的舒馬赫在家庭生活和社會影響上都像在賽車場上一樣成功!有句話叫每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默默支持的女人,用這句話形容舒馬赫和妻子科琳娜的關係在恰當不過了。而如今,車王靜靜的躺在病床上的這段日子,不分白晝陪在他身邊的依然是他的妻子和孩子……

        恩愛幸福的一家

        舒馬赫對家人、朋友、同事都保持著高度的忠誠,1989年在一個為車手舉辦的舞會上,舒馬赫認識了將要陪伴自己終生的女人——科琳娜。但當時,肯琳娜的身份還是另一個車手弗倫岑的女友。那時,溫德林格,弗倫岑和舒馬赫他們三個在德國F3中名列前三名,被奔馳力捧為進軍F1的“德國三劍客”。舒馬赫也沒想到就是在這次舞會,他深深的墜入了愛河……

        那日在舞會的相識,讓兩個人成為了好朋友,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舒馬赫被科琳娜深深的吸引。但舒馬赫卻十分為難,君子不奪人所愛,在賽場上所向披靡的舒馬赫終究還是選擇了沉默。他愛科琳娜但是他選擇做永遠的朋友。

        然而1990年,弗倫岑想到日本去發展事業,而女友科琳娜的反對並沒有改變他的心意,最終在愛情與事業面前選擇了事業。有情人終究會在一起,1995年8月1日,已經成為F1世界冠軍的舒馬赫和科琳娜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當日在教堂許下的誓言:無論貧窮與富貴,無論疾病與健康……時隔19年,科琳娜始終記得那句:我願意。不論是在舒馬赫事業最巔峰最榮耀的時候,還是在他像一個沉睡了的孩子一樣躺在病床上,科琳娜都一直在他的身邊不離不棄。

        除了一個好妻子,她還在舒馬赫忙於工作之時擔任一個好母親的角色,每次舒馬赫比賽,他都會呆著兩個孩子點上蠟燭,為舒馬赫祈禱平安。“我知道他是一名賽車手,但其實我並不擔心他,我完全相信他,他的力量,他的判斷力,他不會去冒不必要的危險,他十分理智。當然也會有不好的感覺,因為賽道上不止有他一個人,我的擔憂來自其他車手,來自麥克爾也許不能控制的局面。”相信你愛的人,相信他的力量,相信他的能力,支持他的事業,支持他的信念----這就是科林娜所作的。

        愛和付出都是相互的,舒馬赫對家庭的愛也極其熱烈。妻子喜歡賽馬,還是一名德國賽馬協會的註冊騎師,曾經有人問舒馬赫退役之後會幹什麼,他回應了一個溫馨的微笑説,“我要給科琳娜當馬伕。”

        對社會的愛——慈善事業

        2004年末的印度洋海嘯,舒馬赫取消了新年聚會,捐出了1000萬美金(超越比爾·蓋茨等大富豪,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筆私人捐款)。而在聯合國幾年前的官方統計中,舒馬赫的捐款就超過了百萬美金。
 
        舒馬赫十幾歲時,就將他參加F3比賽所獲得的3.2萬歐元獎金全部都捐了出去。1995年,他將12.7萬歐元捐獻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筆錢是他原本要用來操辦婚禮的。

        舒馬赫在FIA2007年年度會議中被推舉為國際汽聯全球道路安全基金會的成員,其實一直以來,舒馬赫都致力於FIA的道路安全工作。

        舒馬赫是一個十足的足球迷,他經常參加各類慈善足球賽事,他跟羅納爾多、齊達內是很好的朋友。

        舒馬赫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教育、體育大使(2002年接授),德國器官捐獻組織成員,他在塞內加爾、薩拉熱窩建學校、醫院。

        舒馬赫還加入了以下慈善組織、機構:Nazionale Piloti慈善足球隊、ICM(法國腦脊髓疾病研究所)。

        這樣一個熱愛家庭,熱愛社會的世界冠軍,現如今卻安靜的躺在病床上。我們能做的只是一起祈禱舒馬赫能夠早日醒來,別忘了還要履行做科琳娜馬伕的諾言。舒米,加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