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封面人物]舒馬赫6次中國賽回顧:2006奪冠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6日 16:5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F1上海賽如期而至,但舒馬赫卻無法與車迷想見,他曾經6次來到這裡,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過落敗的失意。車迷們在此時此刻,一定非常想念舒米,我們不妨一起來回顧一下車王的F1中國之旅。

舒馬赫在2006年中國賽中奪冠

舒馬赫在2006年中國賽中奪冠

2012:退賽
      2012年上海賽,舒馬赫成為唯一的退賽者。可僅有的十來圈卻印證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第二位發車的舒馬赫守住位置,在第一個彎道就明顯減速硬生生把身後車速全部壓下來讓羅斯博格迅速帶開。保護了13圈之後,看羅斯伯格已經領先5秒,舒馬赫進站,結果輪胎螺絲沒有擰緊,工作人員就把舒馬赫放了出去,開了半圈實在無法堅持,舒馬赫緩慢將車開出賽道,老車王就這樣結束了“護犢工作”。賽後,當隊友奪冠時,F1轉播方迅速把鏡頭對準了指揮臺前非常開心的舒馬赫:“在對賽車造成更嚴重的損傷之前,還是停下來好一些。我沒有生氣。我反倒是對車隊中的某位夥計感到有些抱歉,我想他會感到自責的,但這就是運動的一部分。”

2011:第6
     對於再站上海灘的舒馬赫來説,這裡有一些難以名狀的回憶。5年之前在這裡贏得退役前職業生涯最後一次分站冠軍的舒馬赫曾經享受過一場激烈的追逐戰,並且以令人震撼的驚人表現在2006年獲得勝利。
雖然舒馬赫的排位賽因為DRS的故障被毀,但是舒米贏得一個異常出色的起步,第一圈之後,車王已經直接升至第9位,最終成功上升6位,收穫了堅實的積分。

2010:第10
     今年F1最轟動、最熱門的話題無疑是車王邁克爾·舒馬赫重返賽場,賽季開始前媒體、車迷以及F1業內人士都對舒馬赫復出的前景寄予厚望。但在中國站的比賽中,車王雨中作戰三次換胎,只獲得第十名。
賽後舒馬赫坦言當今雨胎性能的改變也是致他表現不好的一個原因。“這是新的比賽環境,那些半雨胎與我過去所了解的有一點不相同。在這種天氣下,你要預判雨能持續多久,什麼時候換回幹胎,要用雨胎多久”舒馬赫在賽後説到,這新新的半雨胎也是自己發揮欠佳原因。儘管速度不如人意,但這位昔日車王在今天雨戰中三次換胎均成了場上其它車手的風向標。

2006:冠軍
     車王舒馬赫終於在中國大獎賽獲得分站冠軍,這是舒馬赫F1生涯的第91個分站冠軍,也是他的最後一個分站冠軍。這次勝利在當時也極具戰略價值,本站賽後,舒馬赫在車手積分榜上追平了本站獲得亞軍的雷諾車手阿隆索,兩人同為116分。
     賽前下了兩個小時的雨,這讓賽道濕滑無比,舒馬赫在第六位發車的不利情況下,抓住阿隆索換胎的失誤上演絕地大反擊,最終奪得中國賽冠軍。這場勝利是舒馬赫F1生涯中的經典戰役。

2005:退賽
      法拉利車王舒馬赫再次遭遇魔咒,他的賽車在熱身圈被米納爾迪賽車撞壞,不得不使用備用車參賽,比賽中舒馬赫衝出賽道退出比賽。當舒馬赫退賽後,看臺上的法拉利車迷沉寂一片,大家臉上流露著失望。

2004:第12名
      由於在排位賽中沒有成績,法拉利的舒馬赫在正賽中只能在維修站發車,比賽開始後,他落後於大部隊將500米,但隨著比賽的進行,舒馬赫不斷創造最好的成績,他正在不斷超越對手,但到了第14圈,舒馬赫的賽車因為意外滑出了賽道,當時賽車輪胎失去了抓地力,賽車在出彎時出現了轉向過度的情況,賽車在賽道中來了個360度的回轉,隨後慢慢滑出了緩衝區,幸好賽車損壞度不高,舒馬赫成功將車調整好繼續比賽,但這讓他失去了很多時間。第15圈,舒馬赫的賽車創造出1分32秒576的最快圈速。比賽時行了第18圈時,舒馬赫與捷豹的克萊恩相遇了,車神希望從內道超過對手,但克萊恩關門,兩輛賽車撞到了一起,幸好當時速度並不高,舒馬赫的賽車可以繼續比賽,但克萊恩在隨後直接將車開回了維修站退出了比賽。第19圈,舒馬赫與弟弟拉爾夫相遇了,舒馬赫希望借內道趕超弟弟,但拉爾夫並沒有讓哥哥得手,在一個直道中,法拉利賽車的速度優勢非常明顯,舒馬赫成功超過了拉爾夫。
 比賽接近結束時,舒馬赫的賽車右後輪爆裂了,車神必須進站更換輪胎,這讓他損失了很多時間,舒馬赫在中國的運氣實在太差了,最後僅獲第12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