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封面人物]為車王祈福 回顧舒馬赫受傷前後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6日 17:0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説到F1,舒馬赫永遠是車迷心中無法抹去的一道傷痕。2013年12月29日,舒馬赫在法國某滑雪場滑雪時突發意外事故,至今仍處於昏迷狀態。這對於舒馬赫的粉絲、家人和朋友來説,無疑是一次沉重的打擊。在他出事之後的幾個月裏,所有人都沒有放棄,希望他能奇跡般的醒來,甚至重新坐上他心愛的賽車。F1上海賽即將開始,車王曾經在這裡拿過冠軍,也遭受過失意,為了給他祈福和加油,今年的賽車官方在水景廣場展示出車王座駕,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大聲喊出車王的祝福。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回顧一下那段讓人心痛的日子,一起為車王加油!

事件回顧:舒馬赫滑雪意外受重傷

舒馬赫受傷現場

舒馬赫受傷現場

2013年12月29日早晨,舒馬赫帶著14歲的兒子米克和幾個朋友在Meribel地區滑雪,一群人租了滑板在Saulire山的一條滑道上滑行,舒馬赫因為冬季運動經驗豐富,跟在眾人之後負責照看一起滑雪的孩子們。除了頭盔以外舒馬赫還照常佩戴了上身保護裝置。
      這時,一位朋友的女兒突然栽倒在滑雪道上,舒馬赫幫她站了起來,然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在兩條滑雪道之間的深雪上滑了差不多20米遠。這兩條滑雪道都有明確的旗桿標示,目前不清楚舒馬赫當時是否有留意到這些標示。可以確定的是在上午10:50至11:00之間,舒馬赫不幸地被積雪掩蓋的岩石堆絆倒,當時他才剛剛開始重新啟動,速度並不是很快。舒馬赫的發言人凱姆表示:“舒馬赫沒有看到(岩石堆),被一塊岩石絆倒後身體失去平衡,頭部撞上了另外一塊岩石,真的非常倒楣。他當時滑得一點都不快,那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彎道。”據《圖片報》報道,舒馬赫頭部的右側先摔在岩石上。他的朋友們立刻打電話呼叫救援。他右側的太陽穴出血不止,傷口一直裂到後腦勺的位置。
      11點30分,直升機到達,將傷者送往Albertiville-Moutiers的地區醫院。運送途中,舒馬赫忽然昏厥。直升機被迫中途停靠讓醫生能夠給他插管並作人工呼吸。急救醫生診斷大腦中有血瘀和瘀傷。直升機再次起飛,12點40分舒馬赫終於被送到了Grenoble大學醫院。
接受手術之後,舒馬赫的情況“略有好轉”,不過“情況依然嚴重”,舒馬赫“尚未脫離危險”。

最新情況:舒馬赫出現甦醒跡象

曾經的舒馬赫

曾經的舒馬赫

舒馬赫的經紀人在4月14日透露,舒馬赫繼續顯現出小的康復信號,“他能短暫地恢復意識,展現出了小的康復的信號,而且有一些時候他能夠醒來,這讓我們非常高興,非常鼓舞。我不想違背他家人的意志透露出太多的細節,但我們對於診治舒馬赫的醫生的能力沒有什麼懷疑。他們都是這個領域裏的專家。”
     從4月初開始,各大媒體關於舒馬赫的報道多了起來,因為據外媒透露,從那時候起,舒馬赫的恢復進程出現了重大利好跡象:車王眼珠能夠有所活動,而且對於外部的聲音也有所反應。但據國際汽聯主席讓·托德透露,他近日去醫院探望了舒馬赫,舒馬赫的變化其實並不十分明顯,現在的舒馬赫依然處於昏迷狀態。雖然舒馬赫並沒有從昏迷中完全醒來,但對比之前醫生對車王可能成為植物人的擔心,可以算得上是一條足以讓人寬慰不小的好消息。

好友祈福:舒馬赫永遠和奇跡相伴
     最近數次去醫院探望舒馬赫的前F1車手,車王好友簡·阿萊西對他的康復顯得十分樂觀:“一開始舒馬赫只是對於疼痛有反應,比如在受到擠壓的時候。但是在我最近一次前去探望時,他在一些無意識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反應。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變化和發展,他的家人也都感到輕鬆不少,而我們每個人都很開心,這真的是太美妙了!”

舒馬赫的法拉利前隊友馬薩也證明:“是的,他們告訴我邁克爾已經對外部有了積極的反應,我簡直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是多麼高興,我每一天都在為舒馬赫祈禱,現在這些祈禱如今都得到了回應,我期待從格勒諾布爾醫院聽到更多的好消息。”梅賽德斯車隊也為舒馬赫送上了最新祝福:“邁克爾,你一直在我們心中,請繼續戰鬥,你一定可以!”
      而今年的F1巴林大獎賽上,賽事組織方早前將薩基爾賽道的第一個彎命名為“邁克爾·舒馬赫彎”,而賽道旁的護欄上也被涂上了標語——“舒馬赫,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你在一起。”賽道主席阿爾·扎雅尼説:“當舒馬赫2004年第一次出現在這片賽道上時,他立刻成為了這個國家F1粉絲們心中的英雄,因此這是我們對他表示祝福的方式,我們也祝願舒馬赫可以早日醒來。”

雖然車王何時能夠真正復蘇尚存疑問,但我們相信,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車王這次仍然能夠躲過死神,因為他的家庭需要他,他的朋友需要他,他的車迷需要他,F1賽場也需要他!車王一定能夠與奇跡相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