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小德稱重心是三個紅土大師賽 盼建立信心再衝法網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4日 09: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今年對待紅土賽季有著一個不一樣的方法。作為一個唯一沒有獲得過冠軍的大滿貫賽事,羅蘭加洛斯對塞爾維亞人來説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但是他決心把重點放在即將到來的三個ATP世界巡迴賽1000紅土大師賽上,而不是陷入追求完成職業生涯大滿貫的困境。

  將在下周作為衛冕冠軍參加蒙特卡洛勞力士大師賽的德約科維奇希望能延續從上個月背靠背的獲得印第安維爾斯-邁阿密大師賽冠軍以來的勝利。德約科維奇已經連續奪得了四個1000大師賽的冠軍,並且在2013巴克萊銀行ATP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中也以不敗的成績奪冠,同時把自己在這個級別賽事連勝擴大到了26場。

  現在塞爾維亞人希望能在羅蘭加洛斯之前再為自己增添三個紅土大師賽的冠軍獎盃。

  去年是德約科維奇距離法網冠軍最近的一次,他在半決賽第五盤一度以4比2領先納達爾。如果他能拿下那場比賽,他將會在冠軍爭奪戰中對陣首次打入決賽的費雷爾。

  “去年羅蘭加洛斯在我心中更為重要,”德約科維奇週日在蒙特卡洛鄉村俱樂部接受媒體的採訪中承認。“它去年總是在我的心裏出現,我不是想説這是好或者是不好的,這也不意味著今年我不想贏得它。當然我會盡力去爭取,但是只有在時機成熟時才能真的奪冠。”

  “就目前而言我希望把我的注意力放在蒙特卡洛、馬德里和羅馬這三個非常重要的紅土賽事上。這是我想要做的很好的地方,它能幫助我建立起信心讓我在法網處於一個非常有利的位置。”

  “去年我對贏得那個冠軍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包括心理上的、生理上的和情感上的。但是這對它之前的比賽沒有多大的幫助,就像在馬德里和羅馬時的那樣。我今年有一個不一樣的態度,ATP世界巡迴賽有很多重要的賽事,當時機成熟的時候我們會談談大滿貫的。”

  自己也承認在2014賽季開局有些慢熱的德約科維奇正在蒙特卡洛與教練鮑裏斯·貝克爾一起備戰,德約科維奇對即將到來的紅土賽季顯得信心十足。“失去信心總比獲得信心更容易,”塞爾維亞人解釋道。

  “在我贏下了印第安維斯賽和邁阿密賽後我現在信心十足,這兩個冠軍來的正是時候因為我這個賽季開始時有點慢熱,在決賽擊敗拉法和羅傑的確會極大地增加我的信心,希望我能在紅土賽季開始時很好的利用它。”
  德約科維奇去年在蒙特卡洛決賽擊敗了八冠王納達爾,在過去這些年兩人已經有過40次交手,兩位球員都曾取得過連勝。

  德約科維奇是現在佔據優勢的一方,他已經連續三次贏得了與對手的較量,最近的一次是在索尼網球公開賽的決賽。在此之前納達爾贏得了他們最近7次交鋒裏的6次,但是在納達爾獲得這些連勝之前德約科維奇也曾經獲得過7連勝。兩人有可能將會在本次蒙特卡洛勞力士大師賽決賽中展開第41次對抗。

  “我希望最近的這個週期可以持續下去!”德約科維奇開玩笑説道。“我們競爭的積極一面是我們促使對方不斷進步,我們會讓對方認為在輸掉這個重要的比賽後我們下次必須做的更好。不管是我還是他的連勝週期都證明了我們雙方都取得了某種進步。”

  “我跟拉法交手過40次了,他是我職業生涯裏最大的對手。我們是同一代人,我們依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當我與拉法、羅傑和安迪交手時總是充滿巨大挑戰的,但是與拉法的競爭是我職業生涯裏最重大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