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波哥大賽揚科維奇輸球 法新星摘下職業生涯首冠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4日 09:0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4日,總獎金25萬美元的克拉羅科爾薩尼塔斯杯在哥倫比亞波哥大市結束了女單決賽的爭奪。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揚科維奇爆冷以3-6/4-6完敗于法國新星加西亞手下,也成就了20歲的對手職業生涯首個WTA賽事冠軍。

  揚科維奇在新賽季的整體表現不溫不火,最好成績就是在布裏斯班和多哈收穫兩個四強,上周的查爾斯頓賽也沒能保衛去年亞軍的積分,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九位。不過在整體陣容較弱的本週比賽中,塞爾維亞姑娘表現平穩,一盤未失打入到決賽。這是加西亞首次來到WTA級別賽事的決賽,20歲的法國姑娘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兩人此前有過兩次交手都是揚科維奇勝出,最近交手是去年查爾斯頓前世界第一三盤過關。

  比賽由加西亞率先發球,揚科維奇很快就完成破發。不過衛冕冠軍的發球局同樣不穩,30平之後連續丟掉兩分被對手回破。第四局楊科送出一個直落四分的保發,法國小將立刻就在第五局回敬了一個lovegame,在比賽局面和氣勢上絲毫不落下風。第七局成為了今天比賽的轉捩點,兩人纏鬥了五次平分、加西亞先後挽救了三個破發點之後拿下這一局。遭遇挫折的前世界第一在第八局慘遭破發,法國姑娘順勢保下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之後6-3先聲奪人。

  第二盤揚科維奇以上就0-40送出三個破發點,此時她已經連續輸掉了九分。好在頭號種子隨後找回狀態,連得五分逆轉保發。來到第三局,今天發球環節表現不佳的楊科無奈的交出發球局。第六局加西亞的發球出現波動,連丟四分之後被對手回破,兩人3-3回到同一起跑線。兩人再度在第七局展開鏖戰,先後經歷了六次平分之後,加西亞終於在本局的第八個破發點上得手,完成了這次關鍵破發。第十局來到法國小將的發球勝賽局,也在是保發之後6-4拿下了決賽的勝利。

  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22分鐘,揚科維奇一共送出了6次雙誤。雖然挽救了15個破發點中的11個,但是35%的二發得分率還是葬送了她的衛冕希望。而加西亞則是收穫個人首冠和43,000美元的獎金,憑藉本站的280個積分將在週一的世界排名上升至51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