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No.1爭奪戰小德迫近納達爾 法網或見證新王登基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0日 09:4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在接下來的幾週德約科維奇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重新從納達爾手中奪下阿聯酋航空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這兩位ATP世界巡迴賽的頂級球員在近些年來一直在進行激烈的競爭,他們將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在歐洲紅土賽季為了世界第一的頭銜繼續展開爭奪。

  德約科維奇在下周的蒙特卡洛勞力士大師賽還沒有機會重返第一,將作為衛冕冠軍參賽的塞爾維亞人去年在這裡終結了納達爾稱霸八年的局面。

  德約科維奇雖然將有一定的幾率能最早在五月中旬Mutua馬德里公開賽之後的那個週一就從納達爾手中接過世界第一的稱號,但是世界第一的變化更可能在紅土賽季深入之後發生,我們有可能在六月上旬的羅蘭加洛斯看到新的世界第一。

  在為期八周的歐洲紅土賽季,納達爾需要比德約科維奇多保超過3000分,而納達爾在52周的阿聯酋ATP世界排名中只領先了2000多分。

  納達爾去年在紅土賽季有著異常出色的發揮,他在巴塞羅那、馬德里、羅馬和羅蘭加洛斯都一舉拿下了冠軍,他需要保5100分。儘管德約科維奇在蒙特卡洛奪冠在羅蘭加洛斯也晉級了半決賽,但他在馬德里第二輪就被淘汰出局,並且還止步于羅馬賽四分之一決賽,所以他只需要確保1910分。

  在賽事裏獲得的積分將在球員的排名裏停留52周。

  27歲的納達爾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一共停留了129周,在去年的驚人復出之後他重返ATP世界巡迴賽排名榜的首位。在由於左膝傷勢遠離賽場七個月重新復出之後,納達爾贏得了五個1000大師賽的冠軍和兩個大滿貫冠軍,並在10月7日正式超過了德約科維奇。

  2014賽季,德約科維奇自2006年以來首次在賽季前兩個月無緣冠軍之後,他在印第安維爾斯-邁阿密表現出了絕佳的狀態並且第二次(第一次發生在2011年)背靠背的獲得了這兩項大師賽的冠軍,也把在阿聯酋航空ATP排名榜上與納達爾的差距拉近到了2050分。德約科維奇在2013年同樣有著不俗的發揮,他連續在北京、上海、巴黎和倫敦巴克萊銀行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上奪冠。

  這兩位佔據排名榜前兩位的球員兩周前在邁阿密索尼網球公開賽決賽重新點燃了戰火。德約科維奇在最近的與納達爾的三次交手中都取得了勝利,但是納達爾在兩人的總交手記錄中以22勝18負處於領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