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紅土賽季:納達爾戰四熱身賽 費德勒僅參加兩站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9日 09:1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8日消息,本週男子網球已經全面進入紅土賽季的爭奪,在這長達兩個月的爭奪中包含了蒙特卡洛大師賽、馬德里大師賽及羅馬大師賽等重要賽事。

    現在就讓我們看一下世界前十及其他著名球員的本賽季紅土征戰計劃吧:

    納達爾:四站(蒙特卡洛大師賽、500賽巴塞羅那、馬德里大師賽、羅馬大師賽)

    紅土賽季最引人關注的球員當屬西班牙紅土王納達爾,他擁有著一連串歷史記錄。現世界第一在紅土上的勝率高達93.4%,奪得了43個紅土冠軍。這比阿根廷名宿維拉斯的46冠僅差三個,已經確定本賽季將參加四項紅土賽事的西班牙人極有希望在這個賽季追平甚至超越這項紀錄。

    納達爾現在擁有八個蒙特卡洛及巴塞羅那賽冠軍、七個羅馬大師賽冠軍。去年他在這個紅土賽季奪得了除蒙特卡洛外的四個冠軍。

    德約科維奇:三站大師1000賽(蒙特卡洛、馬德里、羅馬)

    現世界第二德約科維奇無疑在硬地上擁有著更為耀眼的成績,但誰也不能忽視他在紅土上的表現。截止目前,塞爾維亞人43個冠軍中有8個來自紅土場。在目前最輝煌的2011賽季,他連奪塞爾維亞公開賽、馬德里大師賽及羅馬大師賽三個冠軍,而去年他更是在蒙特卡洛粉碎了紅土王的九連冠夢想,在羅蘭加洛斯甚至差點就掀翻了納達爾。

    費德勒:兩站大師1000賽(馬德里、羅馬)

    而現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僅參加其中兩個紅土大師賽,他在土場中擁有10個冠軍,其中包括12年的馬德里藍土賽冠軍。

    下面,讓我們詳細看看出戰各項紅土賽事的其他名將:

    蒙特卡洛大師賽(4.13-4.20) :本賽季第一項紅土大師賽除了費德勒缺席外,世界前十中的No.7德爾波特羅、No.8穆雷及No.9伊斯內爾均將缺席。

    ATP500賽巴塞羅那公開賽 (4.21-4.27):除了八屆冠軍納達爾出站外,費雷爾、加斯奎特及錦織圭等名將已報名。

    ATP250賽布達佩斯賽:世界前十無一參加,賽事星光黯淡,已報名的名將有尤茲尼及西蒙。

    ATP250賽葡萄牙賽(4.28-5.4) :新科澳網冠軍瓦林卡將攜90後名將拉奧尼奇爭奪本站的冠軍。

    ATP250賽寶馬賽 :本站報名名單中也沒有一位世界前十,參賽的名將有德國老將哈斯及弗格尼尼。

    馬德里大師賽:前十全部參加(5.4-5.11) 

    羅馬大師賽:前十全部參加(5.11-4.18) 

    截止目前,最後一週的兩項250賽事杜塞爾多夫公開賽及尼斯公開賽尚未公佈參賽名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