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蒙特雷賽伊萬諾維奇輕取同胞小將 捧生涯第13冠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7日 10:4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7日,總獎金500,000美元的WTA國際級賽事蒙特雷公開賽結束決賽的爭奪,二號種子、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以6-2/6-1輕取20歲同胞新星加科西奇,捧起了2014賽季的第二個冠軍獎盃,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13冠。

  伊萬諾維奇在年初拿下了奧克蘭冠軍,此後又在澳網淘汰了小威廉姆斯,展現出了不錯的競技狀態。不過此後的中東兩站和北美兩站都表現一般,直到本週再次重返決賽。此前淘汰沃茲尼亞奇的比賽火力猛烈,但是失誤數量仍未達到理想。加科西奇今年才全面晉級WTA賽場,此前最好成績就是蒙特雷第二輪,這也是她首次來到WTA級別賽事的決賽。兩位塞爾維亞姑娘會師決賽,這是她們的首次交手。

  首局比賽伊萬諾維奇率先發球,她很快就連丟四分被對手破發。不過前世界第一很快在第二局回破,緊接著保發之後2-1領先。之後伊萬的狀態持續提升,連續打出兩個lovegame之後把局分拉大到了4-1。第六局兩人戰至平分,伊萬三度破發之後帶出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加科西奇雖然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但是來到自己的第八局還是0-40送出三個破發點兼盤點。這位20歲小將連追三分至平分,但是在第四次盤點上還是無力回天,丟掉首盤全部四個發球局之後2-6敗陣。

  第二盤加科西奇依舊是無力保發,第二局再度率先送出發球局,直到第四局才拿下今天的第一個發球局,仍舊是1-3落後。第五局伊萬諾維奇的發球出現波動,0-40送出三個破發點。在追至平分之後,她又挽救了兩次危機之後才艱難保發。前世界第一很快在第六局再度破發,也迎來了自己的發球勝賽局。她在順利的保發之後也以6-1拿下了全場比賽的勝利和蒙特雷賽的冠軍頭銜。

  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1分鐘,伊萬諾維奇收穫了280個積分和11.1萬美元的獎金。憑藉本站賽事的表現,她也重新在WTA冠軍排行榜上返回前八。而亞軍加科西奇同樣收穫頗豐,她的世界排名狂漲32位,已經接近了前100的門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網球 蒙特雷賽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