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戴杯1/4決賽綜述:費德勒保冠夢 頂尖球員是主角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7日 10: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7日,四場戴維斯杯1/4決賽都已經決出勝負。捷克、法國、意大利、瑞士四支實力佔優的隊伍全部晉級--不過每支隊伍晉級的過程卻不盡相同。當家球星的表現依舊是球隊晉級的關鍵,而瑞士隊則是迎來了衝擊冠軍的最佳時機。

  頂尖球員仍是主角

  由於近年來戴維斯杯引入了ATP積分,也讓頂級球員參賽的頻率大增。雖然伯蒂奇、錦織圭、哈斯因傷退賽,但是依舊吸引了瓦林卡、費德勒、穆雷、特松加、弗格尼尼、孟菲爾斯等高手入圍。

  事實也證明了主將的重要性--此前幾乎是靠錦織圭一己之力來到八強的日本隊,面對這位天才少年缺陣的局面一分未得,沒能在主場繼續創造奇跡。而英國與意大利的比賽險些爆冷,正是兩隊頭號男單的對決決定了比賽的勝負。穆雷本有希望一人得到三分再度扮演國家英雄,無奈紅土實力有限被弗格尼尼直落三盤擊敗,也沒能帶領英國隊通關。

  最為波折的要屬法國和德國的大戰,雖然加斯奎特沒有出現在陣中,但是特松加、孟菲爾斯、貝內特烏、羅德拉的陣容依舊足以讓任何一支隊伍膽寒。沒想到首日特松加和貝內特烏雙雙敗給了百名左右的球員,險些爆出冷門。好在此後特松加和孟菲爾斯拿下單打,才沒有讓法國連年的悲劇延續。

  費德勒的戴杯夢僅差兩輪

  毫無疑問,今年的費德勒是衝著冠軍來的,畢竟在瑞士人已經十分擁擠的榮譽簿上,還缺少一個蠻有分量的戴維斯杯冠軍。連續兩輪為國出戰,費德勒也收穫了三場單打全勝的佳績,今天還是為隊伍拿下了決定勝負的第五場。

  下一輪對陣意大利隊,瑞士隊坐擁主場之利。雖然意大利擁有弗格尼尼這位準一線球員,還有塞皮、沃蘭德里、羅倫茲三位TOP100好手,但是只要瑞士隊可以派出瓦林卡+費德勒的最強陣容,過關也應該在情理之中。半決賽將在9月12日至14日進行,也正是美網結束之後,球員們的參賽狀況還有很大變數。但是無論如何,今年肯定是費德勒距離戴維斯杯空前接近的一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