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4年後男網再遇手下敗將吞苦果 吳迪:難持續打大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7日 08: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戴維斯杯亞大區1組第二輪比賽昨天在天津網球中心落下帷幕。中國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拼滿5場,大比分2比3落敗,無緣世界組附加賽資格。值得注意的是,4年前吳迪、張擇、李喆和公茂鑫組成的國家隊以3比2戰勝了同樣的對手。昨天在最後一場單打失利的張擇主動將責任攬了下來,他坦言這場失利讓他看清了自己面對壓力時的脆弱,“不過我也不會一直沉浸在這種情緒中,我相信我的問題只有靠多打比賽、靠習慣高強度對抗來解決。”

  相比張擇的緊張,他的對手杜斯托夫賽後透露,他甚至沒做好上場的準備,“前一場單打是我們的頭號選手伊斯托明。我沒想到他會輸,好在我發揮得還不錯。”這也證明,對手打的也是遭遇戰。

  對比之下,中國選手近期出國參賽的數量有減少的跡象。李喆和公茂鑫在年初就表示,他們已經很久沒有打過比賽了。由於排名低,他們的比賽被限制在挑戰賽和希望賽層次。吳迪也有體會,“每年我們憑藉外卡能和高手過幾招,但打完高級別比賽,還得去打挑戰賽,總是難以一直用高水平比賽提升自己。”

  談起失利中國隊主帥姜唯認為,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的交戰記錄變成了3比5,但世界排名上我們是在縮小差距,證明我們的隊員還處在實力的上升期。“他們還需要多打比賽積累實力。尤其戴維斯杯這樣的比賽,給了我們隊員和排名100位以內高手交鋒的機會,非常能增長實力。”

  去年中國網球選手曾經迎來了小高潮。借著全運會的“東風”,中國男網選手普遍享受了外教全程陪同訓練和比賽的待遇,張擇、吳迪、公茂鑫和李喆的世界排名都有所上升。全運會結束了,隊員們也回到了本土教練訓練的模式。今年初姜唯透露,中國網協嘗試將經費直接發到張擇、吳迪等重點隊員手中,由他們自己組建教練團隊,張擇就是用這筆錢請了瑞典的新外教。不過這次在天津張擇説,外教沒有全程跟隨他訓練,“像我目前世界排名還不高,用不著組建一個團隊時時跟著我。目前我訓練調整還在江蘇隊中,訓練也是姜唯帶著我。我請的瑞典外教只是在賽期比賽的時候帶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