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生活圈杯佩特科維奇完勝小威殺手 捧個人第三冠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7日 08: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7日,總獎金為710,000美元的WTA頂級賽事、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國的查爾斯頓結束了女單決賽的爭奪。賽會第14種子、德國名將佩特科維奇憑藉一波連得八局的攻勢,挽救了一個盤點之後以7-5/6-2擊敗斯洛伐克新星塞佩洛娃,拿下了個人職業生涯第三座冠軍獎盃。

  佩特科維奇在2011年衝入TOP10之後就飽受傷病困擾,至少兩次嚴重傷病遠離賽場,而憑藉本站賽事成績她也將重返前三十。半決賽淘汰今年狀態不錯的布沙爾、此前僅丟一局血洗前冠軍利斯基,德國舞娘也逐漸找到狀態。現排名78位的塞佩洛娃在第二輪淘汰小威廉姆斯一鳴驚人,此後連勝維斯尼娜和漢圖楚娃兩位前輩也證明並非曇花一現,現在來到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決賽。這是兩位球員的第一次交鋒。

  比賽由塞佩洛娃率先發球,她在30平之後連續丟掉兩分遭遇破發。第三局斯洛伐克姑娘的發球局依舊飄搖,被佩科維奇二度破發之後0-3落後。第四局德國舞娘一上來就0-40落後送出三個破發點,她雖然奮力挽救了兩個,還是難逃被破發的命運。第六局塞佩洛娃二度破發,兩人的比分來到了3-3平。此後兩人各自保發,第十局佩特科維奇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她奮力挽救了一個破發點兼盤點之後比分來到5-5平。她緊接著就在第11局完成關鍵破發,帶出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技高一籌的14號種子保發之後7-5拿下首盤。

  第二盤塞佩洛娃首個發球局就遭遇危機,平分之後還是被對手率先破發。第二局佩特曾經面臨破發點時連得三分,保發之後2-0領先。第三局再度遭遇破發之後,斯洛伐克人曾經在第五局手握兩個局點,但是都被她一一浪費之後在本盤三度遭遇破發。佩特科維奇已經是5-0拿到發球勝賽局,她也是一口氣拿下了過去的八局勝利。此時塞佩洛娃找回狀態,連破帶保把比分追至2-5。來到自己的第二次機會,德國名將送出lovegame保發,6-2拿下了比賽的勝利。

  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19分鐘,佩特科維奇拿下了全部六個破發點,接二發得分率高達86%。這是她三年以來的首個冠軍,上一次奪冠還是在2011年的斯特拉斯堡。憑藉這項頂級賽事的470個積分,她也將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狂升12個位次來到第28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