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蒙特雷賽美女大戰伊萬淘汰沃茲 伊達惜敗無緣決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6日 11:2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6日,總獎金500,000美元的蒙特雷公開賽結束了兩場半決賽的爭奪。在一場前世界第一對決中,二號種子、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以7-6(5)/6-4淘汰三號種子、丹麥少女沃茲尼亞奇。而在上半區的比賽中,日本老將伊達公子7-6(5)/4-6/4-6不敵塞爾維亞新星加科西奇無緣決賽。

  伊萬和沃茲的比賽也是兩位前世界第一的對決,兩人現今的世界排名都已經跌出了前十。塞爾維亞人今年在澳網擊敗小威廉姆斯顯示出復蘇的狀態,不過北美兩站大賽的表現低於預期。丹麥人則是愈發平庸,已經很難對第一集團造成衝擊,此前解雇新教練也是要重回老路找回自信。兩人此前五次交手伊萬3-2領先,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印第安維爾斯她僅丟五局勝出。

  沃茲尼亞奇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發,不過伊萬很快在第五局回破,前八局兩人戰至4-4平。第九局塞爾維亞人直落四分二度破發,也帶出了自己的首個發球勝盤局,但是立即被沃茲回破。第11局完成破發來到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勝盤局,伊萬15-40被對手逼出破發點,正手抽球出界交出發球局。搶七局中伊萬諾維奇的正手發揮的出神入化,6-2率先拿到盤點之後7-5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塞爾維亞姑娘依舊氣勢如虹,她在第二局率先破發,又在第四局對手的發球局打出lovegame,迅速獲得了4-0的完美開局。此後比賽的走向完全逆轉,沃茲尼亞奇在第五局首度破發之後,又在第七局直落四分二度破發,丹麥人連得四局之後把比分追平到4-4平。第十局是沃茲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她的正手反斜線出界送出賽點,伊萬連續兩個正手失誤來到平分。此後來到第四個賽點,丹麥人的回球出界讓對手拿下比賽,全場比賽用時99分鐘。

  43歲的伊達公子連續兩輪迎來20歲的對手,首輪淘汰了佩內塔的日本老將狀態相當不錯,雙打也來到了半決賽。加科西奇目前世界排名只有138位,2013賽季主要還是在ITF打拼。這是兩位球員的首次交鋒。

  首盤比賽伊達公子在第12局挽救了兩個盤點後把比賽拖入到搶七,並且以7-5的比分勝出。第二盤前八局兩人各自破發兩次之後來到4-4平,加科西奇在第九局破發之後保發,6-4扳回一城。決勝盤日本老將在第一局就交出發球局,在第六局追回比分到3平。關鍵時刻加科西奇在第九局破發,保發之後6-4勝出獲得決賽資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蒙特雷 美女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