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生活圈杯德國舞娘擊敗布沙爾 進決賽戰小威殺手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6日 08:0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6日,總獎金為710,000美元的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國的查爾斯頓繼續正賽半決賽的爭奪。在一場青春大戰中,17歲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4-6/7-5/6(7)-7不敵此前淘汰了小威廉姆斯的塞佩洛娃;而在下半區的比拼中,德國舞娘佩特科維奇1-6/6-3/7-5逆轉賽會六號種子、加拿大新星布沙爾。

  布沙爾在此前連續擊敗了大威廉姆斯和揚科維奇兩位前世界第一,這個四強名額也是實至名歸,二月底剛剛度過20歲生日的她已經站穩了TOP20的位置。前TOP10球員佩特科維奇近兩年飽受傷病困擾,憑藉本站賽事的表現也逼近法網種子席位。兩人此前兩次交手德國人保持全勝,最近一次是去年的盧森堡站她三盤險勝。

  首盤比賽兩人試探性的各自保發一局,布沙爾此後完全佔據了場面上的主動,連續三次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之後6-1先下一城。第二盤佩特科維奇先後挽救了四個破發點,前六局兩人各自保發來到了3-3平。第七局加拿大人從0-40辛苦扳回至平分,但是還是連丟兩分交出發球局。第九局已經是布沙爾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她在挽救了兩個破發點兼盤點之後還是3-6丟掉一盤。來到決勝盤,六號種子在第五局率先破發,但是德國舞娘在第八局回破比分來到4-4平。第十局布沙爾挽救賽點保發,不過第12局她又是0-40送出三個賽點。佩特沒有再浪費機會,完成致命破發之後7-5拿下了比賽勝利。

  塞佩洛娃絕對是今年比賽的大黑馬,在第二輪擊敗小威廉姆斯之後,她又連續擊敗了維斯尼娜和漢圖楚娃兩位網壇前輩,即使排名也挺近前六十位。本西奇的表現同樣驚人,被譽為“辛吉斯接班人”的她從資格賽算起已經是六連勝,其中就包括上輪擊敗法網亞軍埃拉尼。這是兩人的首次交鋒。

  首盤比賽塞佩洛娃在第二局率先破發,但是本西奇在第五局完成回破。兩人比分交替上升來到第十局,瑞士少女丟掉關鍵發球局之後4-6先丟一盤。第二盤本西奇兩次破發之後取得了4-1的領先,但是她此後兩次丟掉發球勝盤局本對手回追到5-5平。第11局再度破發之後,她沒有浪費第三次機會,保發之後7-5拿下。決勝盤兩人在第五、第六局交換發球局,第十局瑞士人挽救賽點保發。搶七局本西奇又挽救了兩個賽點,還是7-9輸掉了比賽。這樣塞佩洛娃就將和佩特科維奇爭奪賽事冠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