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吳迪鏖戰5盤取勝 戴維斯杯首日中國戰平烏茲別克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5日 08:2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經過五盤4小時30分鐘的鏖戰,中國網球選手吳迪戰勝烏茲別克斯坦隊的法魯赫·杜斯托夫,從而在戴維斯杯亞大區Ⅰ組第二輪的比賽中,為中國隊扳回一城。

  中烏在4日進行了兩場單打比賽,在吳迪取勝之前,中國隊的張擇2:3不敵烏茲別克斯坦的丹尼斯·伊斯托明。接下來的兩天,雙方還將進行一場雙打和兩場單打的角逐。比賽的最終獲勝者將進入戴維斯杯世界組的附加賽。

  吳迪的這場比賽贏得異常艱難,在五盤大戰中,包括了兩盤搶七和一盤長盤決勝。吳迪賽後認為自己獲勝的關鍵是合理分配了體力。

  杜斯托夫ATP單打排名比吳迪略高,且身高臂長,力量優勢明顯,尤其是正手抽球極具威脅。第一盤,吳迪被對手左右調動,疲於應付,失誤偏多,杜斯托夫先後取得兩次破發,很快以6:1贏得第一盤。

  吳迪在第二盤穩住陣腳,雙方互保成功,緊咬比分,比賽進入搶七,更為穩定的吳迪在搶七中以7:4獲勝。

  吳迪原本可以在第三盤輕鬆取勝,他先後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局,取得4:1的領先,但稍微放鬆的他被對手連破兩局還以顏色,把比賽再次拖入搶七。好在吳迪在搶七中集中注意力再次以7:4勝出。

  杜斯托夫在第四盤加強攻勢,採取大力發球壓制戰術,讓吳迪十分被動,很快以3:6丟掉該局。

  關鍵的第五盤,雙方步步為營,各自保發,戰成6:6,最終體力更為充沛的吳迪以9:7長盤取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