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蒙特雷賽伊萬直落兩盤過關 攜萊巴裏科娃進八強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4日 15: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4日,總獎金500,000美元的WTA蒙特雷賽繼續女單第二輪激戰。賽會二號種子、前一姐伊萬諾維奇表現穩定,直落兩盤以6-4/6-2戰勝加拿大資格賽選手沃茲尼亞克,攜手六號種子萊巴裏科娃、八號種子普伊格和美國資格賽選手博斯露晉級第三輪。

  伊萬諾維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本屆賽事以二號種子身份出戰,首輪打滿三盤耗時2小時11分鐘,艱難逆轉波蘭少女U-拉德萬斯卡。第二輪比賽,塞爾維亞美女對陣沃茲尼亞克,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72位,從資格賽起步闖入第二輪,這是兩位選手生涯首次交鋒。

  第一盤比賽,伊萬諾維奇開場表現非常出色,首局順利保發後在第二局,憑藉著底線進攻逼出破發點,隨後造成沃茲尼亞克失誤率先破發,連保帶破贏得2-0領先。第三局,前一姐發球狀態有些波動,沃茲尼亞克接發球搶攻逼出機會,迅速回破並且love game保發第四局,比分來到2-2平。第五局,伊萬諾維奇回敬了連下四分的保發,並且在第六局再次兌現破發點,比分4-2重新確立優勢。不過頑強的加拿大人第七局再次回破,連破帶保後比分來到4-4平。第九局,伊萬諾維奇實現保發,壓力來到沃茲尼亞克這一邊。關鍵第十局,加拿大人失誤送出破發點兼盤點,前一姐把握機會再次破發,從而以6-4勝出先拔頭籌。

  第二盤比賽,伊萬諾維奇延續著首盤的表現,第二局就順利兌現破發點,贏得2-0開場優勢。雖然第三局沃茲尼亞克迅速回破,但是加拿大人發球局表現低迷,伊萬諾維奇第四局再次破發,連破帶保後已經4-1領先。隨後的比賽,兩位選手發球局表現都出現下滑,各自搶攻使得破發成為主旋律,最終伊萬諾維奇憑藉著更多兩次破發的優勢,以6-2鎖定勝利,激戰1小時09分鐘獲勝晉級。整場比賽伊萬諾維奇轟下3記ACE球出現5次雙誤,一發得分率以65%-51%領先沃茲尼亞克,二發得分率方面兩位選手相差無幾。破發率統計,塞爾維亞美女13個破發點上7次破發,沃茲尼亞克則是6次破發機會把握住了4次。

  晉級八強之後,伊萬諾維奇的對手將是六號種子、斯洛伐克選手萊巴裏科娃,後者本輪對陣日本小將森田步美。第一盤比賽,開場前四局雙方各自保發,不過在第四局過後,森田步美遭遇傷情申請醫療暫停。重回賽場後儘管日本小將表現頑強,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連丟四分慘遭破發,萊巴裏科娃以6-4先拔頭籌。隨後森田步美難以堅持,宣佈退賽保送對手晉級。

  另外兩場女單第二輪比賽,八號種子普伊格表現穩定,直落兩盤以6-4/6-2擊敗美國選手吉布斯;美國資格賽選手博斯露則是苦鬥三盤,以2-6/6-2/6-1逆轉同胞基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