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戴杯第二輪張擇苦戰五盤告負 中國男隊出師不利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4日 15:2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社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戴維斯杯網球賽亞大區Ⅰ組第二輪的比賽4日在天津網球中心打響,率先出場的中國隊好手張擇苦戰5盤不敵烏茲別克斯坦對手。

  首場單打由張擇對陣烏茲別克斯坦隊的頭號球星、世界排名第54位的伊斯托明。經過3小時20分的鏖戰,張擇以4:6、6:4、6:3、3:6和4:6告負。

  現世界排名第204位的張擇賽後説,自己與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選手確實存在差距,尤其是穩定性不夠,在領先的情況下把握機會的能力有欠缺,在比賽膠著的情況下打得又不夠耐心。

  第一盤前9局波瀾不驚,兩人均保發成功,但伊斯托明的發球更具威脅,保發更為輕鬆。伊斯托明5:4領先後,張擇在關鍵的第10局被對方逼出兩個破發盤點,雖挽救了一個,但最後在上網截擊時失誤,就此輸掉首盤。

  不過,張擇隨後連贏兩盤,第四盤首局又是直落4分輕鬆保發。然而,此後局面逐漸被伊斯托明掌控,他通過高質量的發球和積極調動戰術打亂張擇的節奏,最終舀下後兩盤。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戴杯 伊斯托明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