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生活圈杯-彭帥苦戰雙搶七 險勝NO.36晉級第三輪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3日 09:1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3日淩晨,2014賽季WTA查爾斯頓家庭生活圈杯開始女單第二輪角逐,中國金花彭帥對陣美國少女凱斯。經過2小時28分鐘激戰,彭帥以6-1/6-7(3)/7-6(4)驚險擊敗對手,成功晉級第三輪將挑戰三號種子埃拉尼。

  雙打排名世界第一的彭帥,單打世界排名在第47位,金花軍團中列在李娜和張帥之後。本屆賽事,天津姑娘儘管沒有獲得種子席位,但是首輪面對法國少女卡洛琳-加西亞,彭帥的表現可圈可點。第二輪比賽,彭帥對手是美國新秀凱斯,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屬於天賦出眾且實力強勁的對手。2013年東京泛太平洋賽雙方有過交鋒,當時凱斯直落兩盤獲勝。

  第一盤比賽,兩位選手開場各自保發,率先發球的彭帥2-1暫時領先。第四局,凱斯的發球局遭遇考驗,彭帥接發球搶攻逼出兩個破發點。儘管美國姑娘頑強化解危機,但是平分膠著時彭帥再次逼出破發點,並且把握機會率先破發,連破帶保贏得4-1優勢。第六局,凱斯的發球狀態出現下滑,彭帥順勢再次兌現破發點,帶著5-1優勢來到發球勝盤局。第七局,凱斯並未形成有效反擊,彭帥順利保發後以6-1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彭帥延續著首盤出色發揮,開場就是love game強勢破發,隨後在第三局利用對手的失誤再次破發,取得4-0的完美開局。第五局,凱斯終於完成保發,終止連丟九局的頹勢。隨後美國少女逐漸找到狀態,不僅守住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更是兩次破掉彭帥的發球勝盤局,硬生生地連追四局將比分追至5-5平!此時凱斯的氣勢已經達到高點,在第12局再次逼出破發點兼盤點,不過彭帥連續兩次化解危機,頑強保發將比分追至6-6平,比賽拖入搶七大戰。凱斯在搶七戰中狀態依然彪悍,小分7-3獲勝追平總分。

  決勝盤比賽,經過前三局的各自保發,彭帥重整旗鼓開始發力,第四局展現接發球的水準,連得三分輕鬆破發,隨後守住第五局,連破帶保贏得4-1領先。不過凱斯並未就此繳械,在第七局逼出破發機會,並且造成彭帥回球出界實現回破,頑強將比分追至4-4平。第11局,凱斯更是利用彭帥的失誤再次破發,帶著6-5優勢來到發球勝賽局。關鍵時刻,彭帥頂住壓力,迅速回破將比分追至6-6平,雙方第二次來到搶七大戰,不過這一次彭帥的表現更加出色,最終小分7-4鎖定勝利,苦鬥三盤擊敗凱斯晉級第三輪。

  全場比賽,雙方都有1記ACE球入賬,彭帥有著3次雙誤而凱斯則只有1次。一發得分率方面,中國金花以60%-53%佔據優勢,二發得分率統計則是51%-42%保持上風。破發數據上,彭帥在12個破發點上6次破發,凱斯則是10次破發機會把握住了4次。第三輪比賽,彭帥的對手是三號種子、意大利名將埃拉尼,後者第二輪比賽收穫荷蘭資格賽選手貝爾滕斯的退賽大禮,兵不血刃地晉級到第三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