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歐文願留守拒做詹皇第二 任何交易念頭都是瀆神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1日 08: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日,來自《今日美國》的消息,騎士當家球星歐文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公開表態願意留守克利夫蘭。此外,歐文還強調,如果自己有想被交易的念頭,那就是在褻瀆神靈,是十分荒唐的。

  “我現在仍處於新秀合同階段,”歐文説道,“但克利夫蘭騎士才是能對我續約的隊伍,對我來説任何有關交易的念頭都是褻瀆神靈,是荒唐的。”

  在今夏,2011級新秀中的佼佼者可以跳出合同,與現有球隊簽訂一份新合約,而歐文無疑是其中最可能得到頂薪的一位。但過去幾個月的時間裏,圍繞他的傳聞卻是一波接一波。很多業內人士分析指出,為了能儘早觸摸到季後賽大門,甚至總冠軍獎盃,歐文將成為下一個詹姆斯,他不會和騎士續約,並遲早會離開球隊。

  而這種猜測也並非空穴來風,早先ESPN權威專家查德-福德就有過類似的曝料,“歐文曾私下透露,他想要離開(騎士),”福德寫到,但他同時也認為,騎士並非沒有機會留住狀元郎,不過一些改變卻迫在眉睫,“騎士最大的問題在於主教練麥克-布朗,而非騎士目前的這波球員,所以有些事必須儘快解決,克利夫蘭承擔不起在詹姆斯之後,再失去一個歐文,他們很清楚事情的緊迫性。”

  如果單純從續約歐文的角度來説,騎士方面願意匹配他提出的任何條件,為他奉上頂薪。但促使歐文留下的顯然不止是錢的問題,球隊的人員配置,未來的爭冠前景,同樣至關重要,可到目前為止,騎士儘管人員變動頻繁,整體戰力卻並沒有明顯提升。

  不過來自ESPN名記布萊恩-文霍斯特早先的分析指出,對歐文來説,選擇留守仍舊是最明智的選擇。本賽季,歐文的數據已經有所下滑,如果一味堅持離開,也許將損失其身價。而另一方面,騎士擁有大量的選秀權和充足的薪金空間,未來再選到好苗子,亦或在自由市場簽來大牌,希望還是很大的。

  或許正是考慮到了這層原因,歐文才做出了繼續效忠騎士的表態。至少現在,他還不想成為詹姆斯第二,亦或者是他的羽翼還不夠豐滿,無法成為第二個詹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