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澳網資格賽段瑩瑩連贏七局 橫掃強敵晉級決勝輪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10日 13:4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結束了一場女單資格賽第二輪比賽的爭奪,我國小花段瑩瑩發揮出色,面對曾兩次在溫網打進八強、世界排名曾高居26位的奧地利天才少女帕斯澤克,她僅用了61分鐘就以6-2/6-1橫掃獲勝,強勢晉級決勝輪。段瑩瑩決勝輪的對手是10號種子——俄羅斯紅粉杜舍維娜,後者僅用了63分鐘就以6-1/6-2橫掃了日本選手瀬間咏裏花。

  本次澳網只有兩朵小花參加資格賽,其中段瑩瑩憑藉更加強勢的打法完勝22號種子卡拉坦切娃從首輪勝出。今天段小花的對手仍然是一位天才少女,奧地利人帕斯澤克此前最高的世界排名曾達到過26位,雖然比段瑩瑩還年輕一歲,但她已經有過多次大滿貫正賽經歷並兩次在溫網晉級八強。從經驗上看中國小花確實比對手差了很多,不過帕斯澤克目前不在最佳狀態,首輪面對實力平平的本土小將托米奇也贏得並不輕鬆。如果段瑩瑩能在這場遭遇戰中打出自己的特點,擊敗對手也並非沒有可能。

  首盤比賽由段瑩瑩先發球,開局階段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都是輕鬆保發,五局戰罷中國小花以3-2領先;第六局帕斯澤克的狀態出現波動,段瑩瑩率先破發成功以4-2拉開比分,之後她轟出love game強勢保發,以5-2鞏固了優勢,同時將對手逼入了首盤無路可退的發球局,結果奧地利姑娘沒能頂住壓力,掙扎了一番後再遭破發,段瑩瑩以6-2輕鬆拔得頭籌。

  第二盤段瑩瑩攻勢不減,一上來就連保帶破取得了3-0的完美開局;帕斯澤克在第四局艱難保發止住了連丟七局的頹勢,但是在段瑩瑩的發球局她依然毫無機會,中國小花在第五局轟出love game保發,繼續以三局的優勢壓制著對手,此時的帕斯澤克有些力不從心,第六局只得了1分就再遭破發,將中國小花送入了5-1領先的發球勝賽局,最終段瑩瑩沒有給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毫無懸念保發以6-1鎖定勝利,強勢挺進決勝輪。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整場比賽僅耗時61分鐘,段瑩瑩的ace數以6-2領先,雙誤1-2較少;在一發成功率以68%-49%領先的情況下,段瑩瑩的一發和二發得分率分別高達89%和62%,領先了對手41和17個百分點;破發方面段瑩瑩把握住了7次機會中的4次,並且沒有讓對手拿到破發點。總得分上中國小花以55-28遙遙領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