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澳網資格賽張擇完勝本土小將 距正賽僅一步之遙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10日 11:2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結束了一場男單資格賽第二輪的爭奪,首輪驚險過關的我國小草張擇今天發揮出色,面對世界排名只有597位的本土19歲小將哈里斯他僅用了73分鐘就以6-2/6-4輕取對手,順利晉級決勝輪。張擇決勝輪的對手將在21號種子——加拿大人彼得-波蘭斯基和烏克蘭好手伊利亞-馬琴科間産生。

  作為目前的中國二哥,張擇還從來沒有參加過大滿貫的正賽。雖然直接排名只有255位,但是以張擇的實力從資格賽突圍並非沒有可能。首輪面對阿根廷人斯齊瓦特曼張擇在失敗的邊緣上演了絕地逆轉。正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希望張擇能夠在之後的兩輪有出色發揮。他今天的對手是澳洲本土球員哈里斯,年僅19歲的後者現世界排名597位,此前也沒有過任何大滿貫正賽經歷,不過初生之犢不怕虎的他在首輪淘汰了意大利老將瓦格諾茲。此前張擇與哈里斯從未交過手。

  今天的比賽中張擇果然比昨天更快進入了狀態,憑藉強勢的發球和底線進攻他一上來就壓著對手打,澳洲小將失誤較多,首盤送出了13次非受迫性失誤,是張擇的兩倍還多,雖然拿到了1個破發點但是他沒能兌現;反觀張擇把握破發點的效率極高,兩次機會全部抓住,從而以6-2輕鬆拔得頭籌。

  第二盤雙方展開了破發大戰,哈里斯率先破發,但一盤在手的張擇臨危不亂,很快就完成回破奪回了主動權;這一盤澳洲小將發球環節仍然表現平平,送出了3次雙誤,非受迫性失誤多達20個,張擇的失誤也比首盤有所上升,但是還是比對手少了4個。在雙方都拿到4個破發點的情況下張擇3次破發,憑藉多破發一次的優勢以6-4鎖定勝利,直落兩盤獲勝晉級決勝輪。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13分鐘,雙方各轟出了兩記ace,張擇的雙誤以2-6更少;在一發成功率以75%領先與對手56%的情況下,中國小草的一發和二發得分率分別達到了61%和73%,領先了8和37個百分點;破發方面張擇效率極高,6次機會抓住了5次,而對手5次機會只兌現了2次;在制勝分以13-12領先的情況下張擇的非受迫性失誤還比對手少了11次,最終完勝晉級。總得分上張擇以69-47領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澳網 資格賽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