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澳網抽籤:李娜小威同半區 費德勒納達爾再相遇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10日 08:5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抽籤儀式在墨爾本公園進行。中國金花李娜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抽到同一半區,莎拉波娃則與阿扎倫卡分在同一半區。男單方面,費德勒和納達爾抽到同一半區,不過費德勒要想與納達爾在半決賽中相遇還要先闖過穆雷這一關;相對來看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簽位較為理想,下半區對他威脅最大的是費雷爾。

  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和阿扎倫卡出席了抽籤儀式,不過由於二人姍姍來遲,抽籤儀式比預告的時間要推遲一些。當現場主持人問到小德時,他顯示出搞笑天賦,笑稱“在和女友訂婚後就沒有輸過球。”

  男子方面,晉陞為四號種子的費雷爾成為了實力偏弱的一個環節,這也成為本次抽籤儀式上的最大懸念,結果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運氣不錯和西班牙人同處一個半區。而費德勒和納達爾分在同一半區,不僅如此,瑞士球王還與穆雷同在2/4區,費德勒要想打進決賽難度不小。

  雖然缺席了去年的澳網,但納達爾還是憑藉自己的出色發揮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寶座。作為今年賽會的頭號種子,納達爾領銜1/4區,該區的大種子是阿根廷天才德爾波特羅。根據抽籤,納達爾將在首輪迎戰澳大利亞天才托米奇。2/4區由穆雷坐鎮,大種子是費德勒,瑞士天王要想突圍有一定難度。

  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坐鎮4/4區,同區的大種子是瑞士名將瓦林卡,去年這位瑞士好手給小德製造了不少麻煩,今年在墨爾本,兩人的交鋒勢必又將是一場惡戰;3/4區由費雷爾領銜,與他對位的大種子是來自捷克的名將伯蒂奇。

  而憑藉澳網外卡賽冠軍入圍的中國小將吳迪,將在首輪比賽中迎戰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國選手斯切佩爾。

  女單方面,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和衛冕冠軍阿扎倫卡分別統帥上下半區。小威作為賽會頭號種子被分在了1/4區,同區最大對手是2012年法網亞軍、意大利姑娘埃拉尼;中國一姐李娜在2/4區,同區最大對手是前溫網冠軍得主科維托娃,順利的話李娜將和小威在半決賽中遭遇。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今年的澳網抽籤與去年有些相似,特別是與科維托娃分在了同一區,該區的種子還有馬卡洛娃、利斯基、科貝爾、維斯妮娜。去年,中國金花在這裡打進了決賽,最終遺憾輸給了阿扎倫卡,屈居亞軍,今年雖然與小威遭遇,但墨爾本一直是李娜的福地,我們有理由期待中國一姐能夠再傳喜訊。

  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被分在了3/4區,該區的大種子是最近勢頭正猛的塞爾維亞名將揚科維奇,衛冕冠軍阿扎倫卡則坐鎮4/4區,與她對位的大種子是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

  其他中國金花方面,張帥被分在2/4區,她將在首輪比賽中遭遇德國90後新星巴瑟爾,去年的羅傑斯杯首輪,另一位金花鄭潔曾激戰三盤最終還是輸給對手,而巴瑟爾進步顯著,去年還收穫了巴黎室內賽的冠軍,由此來看,這個簽對於張帥來説凶多吉少。鄭潔處於上半區,首輪對陣意大利名將文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