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費雷爾逆轉過關取喜力賽16連勝 哈斯爆冷遭淘汰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8日 18: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當地時間週三晚上,奧克蘭公開賽結束了男單次輪的爭奪,衛冕冠軍費雷爾苦戰三盤,以6比7(5)、6比3、6比1戰勝康納德楊,在奧克蘭取得了16連勝。2號種子哈斯則以兩個4比6不敵索克後首戰出局。

  已經三年未在奧克蘭嘗到失利滋味的費雷爾,今年迎來了自己了在新西蘭的首秀。在與康納德楊的比賽中,西班牙人一上來似乎還沒有進入比賽,他在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就宣告失守。雖然在第四局成功回破,將比分扮成2比3,但此後的四個發球局雙方都沒有保發成功,直到4比5後,雙方才逐漸進入互保的局面。首盤的第12局,是首盤競爭最激烈的一局。雙方一共四次平分,唐納德楊先後兩次浪費盤點後,被費雷爾逼入搶七局。在搶七中,費雷爾在5比4領先的情況下,連丟3分,以5比7輸掉首盤。

  向來以穩定著稱的費雷爾,在第二盤打出了慣常的水準,兩度保發後在第四局率先破發,以4比1佔得先機。此後雙方便再無破發,費雷爾浪費三個盤點後,以6比3頒回一盤。決勝盤的較量與次盤如出一轍,雙方各自保住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後,費雷爾先後在第3局、第5局和第7局三度破發,從而以6比1拿下決勝盤,總比分以2比1逆轉康納德楊。

  在稍早前結束的另外一場比賽中,2號哈斯以4比6、4比6不敵索克,爆出了當日的一大冷門。現世界排名100的索克,比隔網相對的哈斯年輕了14歲,不過35歲的哈斯卻在去年迎來了第二春,在本場比賽開始前更被外界看好。不過索克卻發揮出年輕人敢打敢拼的精神,首盤一上來就率先取得了破發,正是第一局的破發,左右了首盤的走向,此後兩人便再也未能破發,索克以6比4先下一盤。次盤的走向跟首盤如出一轍,率先取得破發的依然是索克,雖然哈斯雖然在第四局取得了回破,但索克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發,並將比分領先到3比2。此後的五局波瀾不驚,雙方再也未能取得破發點,索克將優勢轉換成勝式,1小時14分後以6比4再下一盤,鎖定勝局。

  在其他幾場比賽中,三號種子伊斯內爾以7比6(1)、3比6、6比2戰勝了盧卡斯-拉科,值得一提的是這位美國重炮手,在新賽季的首場比賽就發出了21個ACE球,顯示了不俗的競技狀態,這位2010賽會冠軍下輪將遭遇科爾什雷伯。後者在另外一場比賽以6比4、6比2戰勝了阿根廷的澤巴洛斯。此外,中華台北的盧彥勳延續良好狀態,他以6比7(3)、6比2、6比3戰勝了美國的卡拉翰。當日輸球的種子選手有2位:4號種子安德森以5比7、4比6輸給了約翰森,6號種子佩裏以3比6、4比6不敵阿古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