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澳網觀察:力量成斯托瑟優勢 主場作戰是雙刃劍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8日 11:3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月8日消息,2014賽季已經正式拉開帷幕,而作為新賽季的第一項大滿貫賽事,2014年澳網的籌備也進入到了最後時刻。近日澳網官網再度推出了每年一度的球員觀察欄目,就可能表現出色的、有潛力的球員進行分析和預測。在談到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得主斯托瑟時澳網官網表示,力量是這位主場寵兒最大的武器,而心理素質和幾乎全國觀眾的殷切希望則是她最大的“缺點”。在澳網官網看來,2011年美網奪冠之後再無十分突出表現的她正需要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但主場作戰或許也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

  斯托瑟説當自己獲得勝利場數比較少的時候,她反而感覺自己發揮的更好。在經歷了令人失望的2013年澳大利亞夏季之後(這位當時世界排名第18位的澳大利亞本土猛女三站比賽僅拿到了一場勝利——澳網首輪擊敗了張凱貞),斯托瑟決定在2014年的比賽中逃離布裏斯班和悉尼,取而代之的是和托米奇一起參加霍普曼杯的比賽,隨後來到霍巴特國際賽進行熱身。

  在霍普曼杯開賽之前,斯托瑟説她希望可以幫助自己的祖國爭光,在墨爾本發揮出色,同時希望回到世界前十行列。在珀斯的比賽中,她的表現卻難以令人滿意,前兩場對陣布查德和佩內塔的比賽她全部輸球,對陣拉德萬斯卡的比賽也在領先的情況下慘遭逆轉,要知道對陣波蘭人,斯托瑟勝場數較多。或許如果把澳網的賽程提前到12月份對於斯托瑟會有一點幫助,當時2013年賽季末段的時候,斯托瑟發揮出色,拿到大阪站冠軍,莫斯科站和索菲亞站都進入到決賽,但是全都輸給了哈勒普。

  斯托瑟的力量是絕對的武器,她的發球和正拍都十分出色,和小威廉姆斯一樣,斯托瑟也是女子網壇發球最好的球員之一。憑藉著一發她就可以迅速建立起優勢,在很短的時間內收穫分數。29歲的澳大利亞人的正拍同樣具有破壞性,她的防守範圍很大,可以在任何位置任何角度用正拍擊球並且打出制勝分。發球和正拍的技術組合模式幫助斯托瑟在任何場地上都具備十足的競爭力,她的網前實力非常出色,移動能力也很強。

  但正如斯托瑟自己所説的,她在澳網一貫表現低迷的原因是總是缺少在澳大利亞的盛夏進行訓練,此外緊張和壓力過大也是罪魁禍首。斯托瑟的心理素質並不過硬,一旦主場作戰她總是會感到全國觀眾的壓力都在她的肩膀之上。而且斯托瑟太喜歡用側身正拍擊球,一旦移動不到位就很容易出現失誤。她的反手能力有限,並且很少會拿出一套第二方案來。一旦對手對她有所準備,斯托瑟就很容易陷入苦戰。對於即將第12次征戰墨爾本的她來説,現在正期待著自2011年法拉盛之後,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