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布裏斯班賽費德勒三盤負休伊特 無緣賽季首冠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6日 08: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總獎金額為45.267萬美元的ATP’250布裏斯班賽落下帷幕,十七屆大滿貫冠軍費德勒決賽中迎戰東道主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瑞士天王克服首盤慢熱的不利局面,但決勝盤揮霍掉7個破發點點他仍以1-6,6-4,3-6的比分爆冷不敵對手,無緣賽季首冠。

      兩位32歲的前世界第一費德勒和休伊特在布裏斯班決賽中遭遇,此前雙方交戰26次,費德勒18勝8負遙遙領先交戰紀錄。雙方此前最近一次交手,費德勒在2011年的戴維斯杯中4盤戰勝休伊特。

      昨天戰滿三盤而且一天雙賽的費德勒開場進入狀態較慢,頻繁失誤的他在第一盤幾乎每個發球局裏都遭遇險情,最終僅保住第3局一個發球局。由於費德勒在耗時27分鐘的首盤爭奪裏送出22次主動失誤,休伊特兌現3次破發後確立總比分的領先。

      比賽進入到第2盤,費德勒狀態回勇,找到發球節奏的他在這盤轟出9個ace球,而且拿下86%的一發得分。在瑞士天王的不懈努力下,他終於破掉休伊特最後一個發球局,雙方總比分戰平。

      決勝盤伊始費德勒先後多次製造破發機會,但他在休伊特前兩個發球局裏先後揮霍掉5個破發點。除此之外費德勒一發成功率下跌至40%以下,休伊特反而在第4局率先破發,東道主名將隨後將比分拉開至3-1上。費德勒在第7局又浪費了2個破發點,最終休伊特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盤末。

      三盤比賽費德勒轟出13個ace球,其中9個來自第2盤。瑞士天王先後製造了10次破發機會,但僅兌現了1個破發點。輸掉這場比賽的費德勒連續在第2個巡迴賽決賽不敵休伊特,休伊特上一個冠軍就是在2010年的哈雷戰勝費德勒後獲得,長達43個月的冠軍荒終結。本屆布裏斯班賽是休伊特自2005年的澳網後首次打進家鄉賽事的決賽,這也是他職業生涯裏拿到的第29個單打冠軍頭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