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費德勒:網球是我DNA中一部分 無任何退役打算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12日 08: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社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在ATP年終總決賽半決賽中,羅傑·費德勒輸給了納達爾,為自己職業生涯中最糟糕的賽季畫下了句號。但是,“瑞士天王”仍然堅稱,網球存在於自己的基因中,他目前也無任何退役的打算。

  “對我來説道理很簡單:我從小就打網球,它就像是我DNA中的一部分,”費德勒説。

  本年度,費德勒經歷了一連串的慘澹出局。這位17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在週日的比賽中被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以7:5和6:3擊敗。在過去10年的大部分時間裏,世界男子網壇曾被瑞士天王統治。如今,32歲的費德勒江河日下,諸多聲音都猜測其可能考慮退役。

  但是,生性倔強的費德勒堅信,自己對網球這項運動熱情依舊。

  “我還年輕,為什麼要這麼早退役?雖然我還有許多事情可以做,但目前我還是會堅持打網球。”

  受背傷困擾達半個賽季的費德勒認為,過去11個月裏影響他狀態的並不是缺乏對勝利的渴望,而是身體狀況。在2013年,費德勒自2002年以來首次無緣四大滿貫賽的決賽,僅僅在哈雷獲得了本年度唯一的冠軍。第七的世界排名也是過去11年職業生涯最低的一次。

  即便在之前不可戰勝的草場上,費德勒下滑的狀態也顯而易見。溫布爾登公開賽以及ATP總決賽都是證明,然而驕傲的瑞士人已經將目光放到了未來,他也堅信自己能夠在下賽季找回狀態。

  “明年的四大滿貫將是重中之重,希望自己屆時可以確保打出最好的比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