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納達爾感謝團隊針對性建議 小德表決心明年再來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0日 09:5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10日,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男單決賽爭奪,納達爾擊敗德約科維奇,贏得生涯第13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奪冠之後,興奮的西班牙人在賽場打滾,仿佛一個孩子般享受喜悅。頒獎儀式上,納達爾強調團隊協作之力,稱讚團隊給出許多有用建議。落敗的小德則是風度十足,祝賀納達爾不可思議的賽季,同時也表示將明年再來!
  第四盤第七局,納達爾的發球勝賽局,西班牙人手握冠軍點。此時,現場球迷顯得格外興奮,納達爾兩次準備發球,卻又兩次無奈重新準備。最終,隨著德約科維奇回球出界,西班牙天王順利保發,鎖定勝利贏得第二個美網冠軍,也是生涯第13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賽後,雙方友好握手,納達爾更是將頭湊近小德,似乎是安慰對手在説著什麼。雙方球員與主裁握手,小德滿是落寞地走向休息座椅,納達爾則是興奮地倒在球場,而且還頑童似得打了個滾,最終將臉埋在臂彎處,肩頭不斷聳動……
  隨後,西班牙天王調整情緒,爬起來走向自己的包廂區域,和自己的團隊打著招呼、相互慶祝。與之相對的,則是小德略顯遺憾和無奈的神情,這是塞爾維亞天王連續第二年飲恨美網決賽,也是他在溫網決賽輸給穆雷之後,本賽季又一次倒在大滿貫決賽舞臺。
  現場已經搭建起臨時頒獎臺,美國網球出席、贊助商代表、主持人和冠亞軍出席。首先發言的是亞軍德約科維奇:“恭喜拉法,獲得美網冠軍,他完成了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小德顯得風度十足,“我在比賽中竭盡全力,但是拉法的表現太出色了。非常感謝到場球迷的支持,明年我還會再來!”此時,現場球迷也給予小德雷鳴般的掌聲,是對於這位連續四年闖入美網決賽選手最好的鼓勵。
  緊接著,納達爾接受採訪。支持人卡裏略問到,這一刻有什麼感想。納達爾坦言:“為了這一刻,我付出很多。感謝我的團隊,他們不斷支持我、鼓勵我,而且給出很多針對性的建議,決賽中得到有效地實施。”隨後,納達爾也安慰小德,“諾瓦克的發揮非常出色,第二盤和第三盤大部分,都給我很大的壓力,這是一場偉大的對抗。”
  此後,納達爾從贊助商手中,接過比賽冠軍的獎金。由於獲得美網系列賽冠軍,納達爾將會和女單冠軍小威一樣,贏得360萬美元的鉅額獎金。最後環節,美國網協主席頒發冠軍獎盃,納達爾高高舉起,享受現場觀眾的歡呼、尖叫和掌聲。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納達爾 團隊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