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七個月狂攬12000分!納達爾搶分效率史上第一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0日 09:4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10日消息,在二月剛剛復出的時候,納達爾的ATP積分僅僅只有5400分,而現在他的積分已經來到了10860分,剛好增加了一倍。而在只計算本賽季成績的ATP冠軍積分榜上,納達爾已經拿到了12210分,其搶分效率堪稱歷史第一。

      在去年溫網第二輪爆冷輸球之後,納達爾因為膝蓋的傷勢遠離賽場長達七個月的時間,在今年二月的智利賽復出之前,他的ATP積分僅僅為5400分,排名第五位,距離榜首的德約科維奇有高達7500分的差距,相信那個時候沒有人會認為納達爾有機會在本賽季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

      但是納達爾隨後就展開了瘋狂的積分步伐,在這短短七個月的時間中,他已經拿下了法網和美網兩個大滿貫桂冠,此外還先後拿下了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馬德里大師賽、羅馬大師賽、羅傑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師賽五個大師賽冠軍,蒙特卡洛大師賽也進入了決賽,此外還有巴塞羅那賽、聖保羅賽以及墨西哥紅土賽的冠軍入賬,只有溫網首輪出局在一定程度了拖了他的後腿。

      當初與德約科維奇的積分差距為7500分,如今兩人的積分差距不到200分,納達爾在今年中網賽中就極有可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這意味著他在短短八個月的時間中就抹平了兩人之間的巨大鴻溝,要知道,這其中納達爾還有去年法網冠軍、蒙特卡洛大師賽冠軍和羅馬大師賽冠軍的積分需要保衛,要做到這一點的難度可想而知。最開始的時候,納達爾的目標僅僅是重返BIG4的陣容,但是隨後他先後超越費雷爾和費德勒,美網開始之前趕超穆雷,而如今他已經直接站在了德約科維奇的面前。

      而在只計算本賽季成績的ATP冠軍積分榜上,納達爾已經狂攬12210分,領先第二名的德約科維奇有將近4000分的巨大優勢,他是第一個鎖定本年度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的選手,可以説,本賽季ATP年度最佳的名號已經非他莫屬。

      在ATP歷史上有很多選手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賽季,比如費德勒的2006賽季、2007賽季,德約科維奇的2011賽季,但是他們不管賽季表現有多麼完美,都建立在一個基礎之上,他們的之前一個賽季已經足夠出色,這使得他的積分並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而納達爾則是從無到有,在去年大部分時間都缺席賽場的情況下,今年的瘋狂攬分更顯得難能可貴,絕對堪稱史上第一搶分效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納達爾 搶分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