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納達爾重返NO.1僅差一步 中網進四強必超小德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0日 09: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10日消息,在今日進行的2013美網男單決賽中,西班牙天王納達爾在激戰四盤之後擊敗老對手德約科維奇,獲得自己第13個大滿貫冠軍。憑藉這個冠軍,納達爾距離重返世界第一的目標已經非常接近,他極有可能在今年中網比賽中完成復辟。

     納達爾在進入北美硬地賽季以來搶分的勢頭非常迅猛,之前的預計是他能夠在美網之後完成對穆雷的超越,但是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奪冠之後他就做到了這一點。本次美網賽中,西班牙人的目標已經直指領先優勢一度看上去牢不可破的德約科維奇。

     在美網雙雙進入決賽之後,德約科維奇的即時積分來到了10980分,而納達爾的積分則為10060分,德約科維奇暫時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過納達爾在今日決賽中順利勝出,又有800個積分入賬,這樣一來他的積分已經來到了10860分,距離德約科維奇只有區區120分的差距。

     在接下來的中網賽中,小德作為衛冕冠軍有500個積分需要保衛,在這裡沒有任何的漲分空間。而納達爾去年因為傷病沒有參加中網的比賽,因此今年在這裡獲得的任何積分都將屬於凈收入。從目前的局面來看,即便小德在中網衛冕成功,那麼納達爾只需要殺進四強獲得180個積分,即可以超越德約科維奇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退一步説,即便納達爾在中網奪位失敗,那麼接下來的上海大師賽他也不可能再失手,小德在這裡依然將作為衛冕冠軍出賽,有高達1000個冠軍積分需要保衛,而納達爾依然沒有任何的保分壓力,重返NO.1顯得水到渠成。而年終第一的爭奪也因為本次美網決賽的結果完全失去了懸念,納達爾可以説提前鎖定了ATP本年度最佳球員的稱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