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納達爾獲360萬美元獎金 積分迫近有望返世界第1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0日 08:4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10日,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男單決賽爭奪,納達爾擊敗德約科維奇,贏得生涯第13座大滿貫男單冠軍。這次奪冠,讓納達爾收穫360萬美元的歷史最高單筆獎金,單賽季的獎金數突破1000萬大關。獲得美網冠軍的2000個積分,納達爾在積分榜上距離世界第一隻有120分的微弱差距,而在賽季冠軍積分榜,納達爾領先小德超過3000分,幾乎已經鎖定年終第一的榮譽。
  2013年度美國網球公開賽,總獎金比去年增長35%,達到3430萬美元。其中,男、女單冠軍將分獲260萬美元的獎金,這一數據也比去年增長70萬美元。決賽擊敗頭號種子小德,納達爾將26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收入囊中。同時,因為西班牙天王拿下羅傑斯杯和辛辛那提兩個大師賽冠軍,是本賽季美網系列賽冠軍得主,將會額外增加100萬美元的收益,從而收穫360萬美元,和女單冠軍小威共享史上最高單筆獎金的榮譽。
  值得一提的是,美網系列賽創立於2004年,至今已經進入第十個年頭。根據獎勵規則,奪得男女積分榜頭名的選手只要能夠在隨後開打的美網大賽中奪得冠軍,他們就能夠在單打冠軍獎金的基礎上再得百萬美金獎勵。不過十年間,真正能夠拿到這百萬美元巨獎的,只有2007賽季的費德勒,以及2005年的克裏斯特爾斯。如今,男單要加上西班牙天王納達爾,女單則要增添小威的名字。
  算上美網奪冠後的360萬美元,納達爾的單賽季獎金數,已經接近1175萬美元。自從二月份復出以來,西班牙天王共參加13站比賽,拿下其中的10個冠軍,包括兩個大滿貫、五個大師賽冠軍,還有蒙特卡洛的亞軍。而1175萬美元的收益,已經接近小德在“瘋狂2011年”創造的1261萬美元獎金紀錄。美網之後,還有上海大師賽、巴黎大師賽等賽事,如果納達爾能夠延續本賽季的彪悍狀態,有望刷新單賽季獎金紀錄。
  由於去年下半賽季,納達爾始終高挂免戰牌,因此獲得今年美網冠軍後,西班牙人等於是凈賺2000個積分,在積分排行榜上將會達到10860分,距離第一位的小德只有120分的差距。考慮到美網之後,塞爾維亞天王還有中網公開賽、上海大師賽的兩站衛冕,將有1500分的保分壓力。相比之下,納達爾則依然處於“凈賺”的模式,未來的亞洲賽季和室內賽季,西班牙人重返世界第一指日可待。
  同時在賽季冠軍積分榜上,納達爾奪冠後達到11010分,超過7970的小德超過3000分,幾乎已經可以鎖定年終第一的榮譽。美網之後,男子網壇依然精彩,納達爾何時重返世界第一、何時鎖定年終第一、哪項賽事中能夠刷新單賽季獎金紀錄,我們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