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360萬美元巨獎!小威打破網球史單筆獎金紀錄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9日 08:2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9日消息,在決賽中鏖戰三盤擊敗宿敵阿扎倫卡,小威在摘得自己第17個大滿貫冠軍的同時,也成功拿下了360萬美元的鉅額獎金,創造了網球運動中球員單筆獎金的最高紀錄。

  根據美網規則,在美網系列賽中積分排名第一的選手,如果再在美網奪冠就可以獲得100萬美元的額外獎金,之前克裏斯特爾斯和費德勒都曾做到這一點,費德勒在2007年美網獨攬240萬美元,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網壇的最高單筆獎金紀錄。而小威本人曾于2011年排名美網系列賽積分榜首,但是在美網決賽中爆冷不敵澳洲名將斯托瑟,與巨獎擦肩而過。

  今年小威在美網之前拿下了羅傑斯杯的冠軍,辛辛那提也進入了決賽,再次在美網系列賽中積分排名第一。而在本次美網賽中,小威的狀態保持得非常穩定,在前六場比賽中保持一盤不失,八強戰雙蛋血洗納瓦羅(F-納瓦羅D-納瓦羅),半決賽則送蛋擊敗金花李娜,決賽中小威丟掉了本屆美網開賽以來的首盤,但是最終還是以2比1的比分順利擊敗對手成功衛冕。

  今年美網的冠軍獎金本來就已經創歷史新高,單打冠軍可以獲得高達260萬美元的冠軍,如今再加上額外獲得的100萬美元獎金獎勵,小威在本次美網賽中總共獲得了360萬美元的大額支票,這創造了網球選手的單筆獎金最高紀錄。如果再算上小威在雙打比賽中獲得的獎金,她在本屆美網賽中的收入甚至將超過不少職業球員整個職業生涯的獎金總和。(李田友)返回騰訊網首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網 網球選手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