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頒獎-小威大讚對手是勇敢鬥士 阿扎直言失利無憾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9日 08: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9日消息,在剛剛結束的美網女單決賽中,世界排名前兩號球手小威廉姆斯和阿扎倫卡展開了一場激烈對戰。小威雖然在次盤兩度揮霍發球勝賽局,但最終她還是決勝盤贏得這場創造女單決賽用時紀錄的馬拉松大戰,拿下第五個美網冠軍。首次在法拉盛完成衛冕的小威在取勝一刻激動的不斷跳躍慶祝,而再次心碎落敗的阿扎倫卡坐在椅子上則顯得相當失落。

  贏得澳網冠軍,在硬地上表現出極強的競爭力。在主持人的盛讚下,阿扎倫卡在頒獎典禮上接受了一輪球迷的慰問性的掌聲後説:“謝謝大家的支持。正如你所説的,這是一場很艱苦的失利,但我並沒有留下任何遺憾。我們兩人在這場比賽都中都傾出了所有,展現出堅強的內心,為每一球都拼爭到最後。不過最終勝利屬於發揮更好的一方,因此我要祝賀塞雷娜再次奪冠。”阿扎倫卡大氣的説道。隨後她便再次連續第二年接過亞軍獎盤以及獎金支票。

  緊接下來上場的本土驕傲小威廉姆斯。首次在法拉盛完成衛冕的塞雷娜説:“當我踏入這片球場時,我就能感受到球迷對我的愛和支持。能在紐約這座偉大的城市比賽,是一種無尚的光榮。”世界球後隨後把頭轉向阿扎倫卡説,“今天維卡(阿扎倫卡的昵稱)的表現真的太難以置信,她一直都如此頑強,能和你交手也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可以贏得這場勝利,我必須感謝全場球迷的支持,還有那邊包廂的家人團隊。謝謝、謝謝、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幫助,我愛你們。”

  次盤在離勝利如此接近時被逆轉是什麼原因呢?面對主持人的提問,塞雷娜回答道:“那是因為我的對手實在太出色了。她是一位勇敢的鬥士,從不放棄每一分。也正是如此她才拿到多個大滿貫冠軍。”小威隨後補充道:“雖然第二盤我一度領先,但沒有到賽點結束時你都無法預測是誰贏得最後的勝利。”

  隨後小威廉姆斯收到了高達26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支票。而作為美網系列賽冠軍在法拉盛笑到最後,她還另外獲得了100萬美元的額外獎勵。那就意味著塞雷娜在今年美網入賬了創紀錄的360萬美元,難怪主持人也對著小威的包廂説道:“大家看好了,今晚吃飯就是她請客了。”

  第五次接過美網冠軍獎盃,小威標誌性的把獎盃高舉頭頂,再一次享受勝利的甜蜜滋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