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小威制勝分高出對手一倍 一發贏球率或成取勝關鍵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9日 08: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9日(當地時間8日)消息,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倒數第二個比賽日。最後的女單決賽在阿瑟-阿什球場打響,分別由賽會前兩號種子上演去年的決賽翻版。最終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在雖然在次盤兩度揮霍發球勝賽局,但她最後還是以7-5/6-7(6)/6-1連續第二年擊敗白俄羅斯姑娘阿扎倫卡,首次在法拉盛完成衛冕,同時也是個人在美網第五冠。這是小威姆斯在大滿貫賽場贏得的第17個冠軍,現在離納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的18冠只有一步之遙。以後美網系列賽冠軍奪冠的小威,也攬下了創紀錄的360萬美金。 

   從賽後的技術統計可以看出,小威廉姆斯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十分強大的火力,雖然出現了35個非受迫性失誤,但是36記制勝分的數字卻比對手多出了一倍還要多,再加上明顯更高的一發進球率,這都成為了小威獲得本場比賽勝利的關鍵因素。而對於阿扎倫卡而言,更為佔優的二發贏球率以及網前表現,則幫助她一直在前兩盤能夠緊咬比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