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李娜歷屆美網戰績:三次一輪遊 2013四強創歷史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7日 07: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7日,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在法拉盛公園展開第12比賽日爭奪。在女單半決賽比賽中,再次亮相阿瑟阿什球場的賽會5號種子、中國一姐李娜,在開場連丟7局首盤吞蛋的情況下儘管在尾聲階段頑強挽救6個賽末點,但在抵抗了1小時27分鐘後以0-6/3-6敗于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拍下,面對對手遭遇8連敗。儘管如此李娜殺進美網四強依然創造了歷史。

  2005年第一輪 李娜0-2達文波特

  李娜的美網首秀打得很精彩,她的對手是當時世界第一達文波特,對手正值職業生涯巔峰,又是本土作戰,賽前沒人認為李娜能給美國大妞製造麻煩。但是李娜在個人首登美網賽場的比賽中,首盤就破了NO.1兩個發球局,但是達文波特還是依靠實力和經驗6-4贏得第一盤。

  第二盤李娜仍然頑強抵抗,在對手獲得兩個賽點後,李娜連得兩分追至40-40平,可惜最終還是達文波特6-4再勝一盤。在2-0贏得比賽後,達文波特也稱讚了這位美網菜鳥的表現,李娜首秀雖敗猶榮。

  2006年第四輪 李娜0-2莎拉波娃

  第二次參加美網的李娜給了所有人一個驚喜,首輪她以2-1(4-6/6-3/6-0)逆轉西班牙人洛倫佐;第二輪又以2-1力克希臘選手達尼利都。第三輪對陣賽事13號種子、法國名將皮爾斯,李娜在4-6先失一盤的情況下,後兩盤李娜竟然送了對手兩隻鴨蛋,兩個6-0再次上演逆轉好戲,晉級女單第四輪。

  第四輪李娜的對手換成了賽事的3號種子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這一次李娜的神奇沒能延續,0-2(4-6/2-6)被對手輕鬆淘汰,不過李娜也沒有什麼可遺憾的。她的這個成績到現在仍然是中國金花美網的最好成績,而且她輸給的是最後的冠軍莎拉波娃。

  2007年因傷棄賽

  李娜在2007年美網前右側肋部有傷,在反復權衡後,醫生和教練組最終建議李娜放棄了該年度的美網,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鄭潔身上,兩位中國金花雙雙缺席了那年的美網。

  2008年第四輪 李娜0-2德門蒂耶娃

  結束了北京奧運會,李娜再一次征戰美網,首輪李娜的對手是24號種子以色列天才少女皮爾。李娜在首盤2-6失利的情況下,第二盤6-0送了對手一個鴨蛋,第三盤又以6-1橫掃,總比分2-1逆轉皮爾晉級第二輪。第二輪李娜再演翻盤好戲,與意大利人埃拉尼激戰1小時56分後,李娜2-1(4-6/6-2/6-0)逆轉取勝晉級第三輪。

  第三輪李娜延續著神勇的狀態,激戰三盤2-1(6-1/4-6/6-2)淘汰了俄羅斯紅粉馬卡洛娃,繼2006年後再一次闖進美網16強。
  第四輪李娜迎來又一位俄羅斯紅粉德門蒂耶娃,身為5號種子的神仙姐姐沒有給李娜什麼機會,僅耗時一小時就以2-0(4-6/1-6)將李娜擋在了八強門外,李娜也沒能刷新個人在美網女單的最好成績。

  2009年 不敵小克無緣四強

  李娜首輪迎戰羅馬尼亞小將奧拉魯,06年和08年中國一姐曾兩次闖入了16強,本場比賽中國18號種子經過114分鐘激戰,以7-6、6-3戰勝對手晉級次輪。第二輪李娜僅耗時65分鐘便直落兩盤以6-1/6-3完勝葡萄牙16歲的“尖叫少女”順利晉級。

  第三輪李娜經過1小時26分鐘的激戰,以6-4/6-2完勝基裏連科晉級16強,第四輪迎戰意大利猛女斯齊亞沃尼,李娜僅耗時70分鐘便以6-2、6-3橫掃對手,創個人和中國金花的紀錄歷史性的首次挺進美網八強。1/4決賽李娜遭遇克裏斯特爾斯,最終李娜便以2-4、4-6連輸兩局無緣半決賽。

  2010年 首輪1-2遭逆轉出局

  李娜經過1小時43分鐘的苦戰遭翻盤不敵烏克蘭姑娘卡特琳娜-邦達連科爆出冷門,成為本屆美網女單賽事首位出局的種子選手,同時也是李娜在四年大滿貫征程中首次在第一輪便被踢出局,之前保持的連續14次大滿貫正賽都過首輪關的記錄就此被終結。三盤比分為:6-2/4-6/2-6。

  2011年 首輪0-2遭橫掃出局

  北京時間8月31日,2011賽季美國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女單首輪比賽的爭奪,繼溫網冠軍科維托娃爆冷出局後,賽會6號種子——法網冠軍李娜也在首輪宣告失利,她與羅馬尼亞縮胸少女哈勒普大戰1小時33分鐘、在狂送出54次非受迫性失誤後以2-6/5-7失利無緣第二輪。

  2012年 第三輪1-2告負出局

  北京時間9月1日淩晨,2012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展開第五比賽日爭奪。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場進行的一場女單第三輪焦點戰中,賽會9號種子、中國一姐李娜用時2小時25分鐘,經過三盤苦戰最終以4-6/7-6(5)/2-6不敵上輪便爆冷淘汰三屆美網冠軍克裏斯特爾斯的大黑馬英國90後左手將勞拉-羅布森無緣16強。

  2013年 0-2不敵小威無緣決賽

  本屆美網李娜一路過關斬將,在用時2小時20分鍾經過三盤苦戰以6-4/6(5)-7/6-2淘汰俄羅斯左手將馬卡洛娃後,李娜成功殺進美網半決賽,一舉刷新了個人在美網的歷史最好戰績,成為首位殺進美網四強的中國球員,同時也是職業生涯第5次闖入到大滿貫女單四強階段。但是在半決賽與小威的比賽中,李娜0-6/3-6落敗無緣決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